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咏梅回应“中年危机”:每个年龄段都有它的美

2019-08-12 11:33 美好明星网
咏梅《小欢喜》剧照

  正在热播的《小欢喜》集结了一众中年一线演员:海清、陶虹、黄磊、沙溢,当咏梅饰演的妻子刘静出现在剧中时,这位“别人家的妈妈”顿时圈粉无数。

  自然的脸,自然的演技,让很多人爱上了刘静。面孔熟悉,却又不像海清、陶虹等同龄女演员有那么高的曝光度,很多人同时发出了疑问:咏梅是谁?一查吓一跳:咏梅是《中国式离婚》里的肖莉,是谍战剧《悬崖》里的孙悦剑,就在今年,她更是凭借在王小帅新片《地久天长》中饰演的角色摘取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咏梅是一个低调而又有实力的中年女演员。咏梅49岁的年纪,捧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银熊奖,从艺20多年,不疾不徐,一个非科班出身的女演员,敢于游离在圈子之外,却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形象。她的角色几乎都不是主角,却又给人深刻的印象,她的剧火了,她的人却没有像大明星那样前呼后拥。《中国式离婚》大热之时,有人能认出来她,她开玩笑地担心:还能不能像往常一样去健身房?

  这是咏梅的底气所在。你看她演的剧,从没有拖过后腿,似乎也没碰过什么烂剧,反而与她合作的全都是大导演、名演员、老戏骨。中国最会演戏的中年男演员,她几乎都合作过,比如和许亚军合作过《曼谷雨季》以及《孝子》,和陈道明合作过《中国式离婚》,和刘佩琦演过《当婚姻走到尽头》,和陈建斌在《你是我爱人》中演对手戏,还在《悬崖》中和张嘉译合作。光看合作搭档,就知道咏梅对角色很挑,眼光很毒,戴眼镜合唱团走红 我想,挑和毒,都是从容的态度、笃定的实力赋予的。

  深入挖掘,越发觉得咏梅是“宝藏女孩”。咏梅的丈夫是黑豹乐队的栾树,这样一个摇滚老炮儿,和咏梅的温婉端庄,似乎非常违和,两个人却恩恩爱爱了几十年。栾树事业经营得当,音乐也没荒废,热血青年已经不再执着于飘忽不定,而是脚踏实地工作、挣钱,想来和咏梅的智慧分不开。

  女人啊,到了中年就显露出智慧的重要性,我喜欢咏梅建筑自己世界的智慧。咏梅有意识地跟外界保持距离,她安心淡然地经营着自己的小日子,戴眼镜合唱团走红 她说年龄不是问题,即使被年龄窄化成“中国式妻子”,她也能不急不忙等来自己的《地久天长》,捧回柏林影后的奖杯。我觉得这不是她的最后一座奖杯。

  咏梅曾经被问过怎么看待年龄问题,害怕变老吗?她说,我不害怕,你想,你倒得回去吗?既然不可能回去,那你就让现在开心一点。保持你生命力的新鲜感,而不是(关注)你面容的东西。“你控制不了,你早晚不能像20岁那么好看,那是一定的。那就接受它,每一个年龄段都有它的美,你去让那个美绽放就OK了。”有了这样的心态,让自己平凡而不失自我,心平气和地等待,用一部部剧雕琢演技,用实力证明自己。

  所谓“中年女演员的危?”,在咏梅这里,是不存在的,用她的话说:这才哪儿到哪儿啊!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胡歌给武汉医护人员写信 捐赠百台空气消毒机

    胡歌给武汉医护人员写信 捐赠百台空气消毒机

    近日,互联网+物流有网友晒出@胡歌给武汉儿童医院医护人员的手写信。胡歌写道:“感谢你们!向英雄们致敬!辛苦了,水草玛瑙原石救治病人的同时也请保チ锪鳏好自己1同时,陈鸿烈与文颂娴胡歌还定点向该医…
    02-07
  • 编剧王倦揭秘改编原则 《庆余年》喜剧背后是悲凉

    编剧王倦揭秘改编原则 《庆余年》喜剧背后是悲凉

    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的《庆余年》目前正在热播,偷袭武士2原著作品中,范闲是由现代社会穿越到故事背景所在的时期,《庆余年》在故事开始之前,加了一段原创剧情,男主为了让教授认可自己的论文命题,通过写小说的方…
    12-12
  • 高情商!吴青峰谈同时与不合的女生做朋友

    高情商!吴青峰谈同时与不合的女生做朋友

    日前,吴青峰在节目中被问及社交话题,谈到自己的处世方法。节目中,南翔生活网有嘉宾向吴青峰提问道:女生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其中的两个好朋友有不合传闻很多年,是如何做到与两个人都是朋友呢?吴青峰打趣回道“徐…
    08-27
  • 董又霖主持首秀状况百出大方道歉:会继续努力

    董又霖主持首秀状况百出大方道歉:会继续努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董又霖(Jeffery)是《偶像练习生》台湾选手之一,虽然没有获选出道,仍持续在娱乐圈打拼,6日晚间主持大型时尚活动,不料主持功力被嫌太糟糕,因此登上微博热搜榜。由于活动同时开放网络直播,…
    09-08
  • 曾被路人叫梁朝伟张家辉?梁家辉回应:并不在意

    曾被路人叫梁朝伟张家辉?梁家辉回应:并不在意

    ,近日,香港演员梁家辉在接受采访时自曝有时会被路人叫错名字,但他本人表示并不在意,他认为观众只要记得他在戏中的名字就够了,知不知道本名没关系。梁家辉在采访中透露,他本人对自己被叫错名字一事并不是很在意…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