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05网 > 正文

《少年的你》原著作者否认抄袭 发长文谈创作过程

2019-11-04 16:43 美好明星网
创作过程《少年的你》

11月4日,史学双壁《少年的你》小说原著作者玖月晞发长文否认抄袭:“我从未抄袭,也从未违背一个文字工作者应有的初心,原则和底线。”玖月晞表示,写作的故事都来自于自己的经历和思考,作品中或许有着共通的思考,借来的翅膀但没有任何抄袭融梗。同时玖月晞还附上了原著《少年的你,如此美丽》的创作过程。

微博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少年的你》原著作者玖月晞。很抱歉最近的事情没有及时回应,一是深知电影一路走来极其不易,不想激化风波影响电影,二是我本身是个安静不爱说话的人,独自一人面对全网巨大的舆论,内心很恐惧逃避。但我也不想一些无辜的人继续被抨击,所以决定说点儿什么。

《少年的你》公映当日我就看了,非常喜欢和感动,作品遇上这样懂它且优秀,认真,有天赋的剧组和演职人员,我庆幸而感激。随着电影热映,越来越多人关注和重视到校园霸凌,这种关注一定能在未来帮助到更多的少年。这比什么都重要。

与此同时,电影热度升温,有关原著的争议也随之而来。关于书作水平的批评,是诸位师长的爱护鞭策,都将激励我成长,我谨记于心,在此诚挚感谢。但有关“抄袭”的指控,关乎写作者清誉,我必须严正声明:我从未抄袭,也从未违背一个文字工作者应有的初心,原则和底线。

这是个各有主见的时代,每个人都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对此我充分尊重。但我也想和大家说说我的理解。

我之所以步入写作这一行,是因为不爱社交,喜欢独处,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是看书追剧。英美,喜来健cms俄日,拉美文学,诗歌,散文,小说,戏剧,英美日剧,中外电影,我都喜欢,看得多且杂。阅读如交友。相隔时空,偌大世界千姿百态的人生里,却有着对人性对情感共通的理解,往往让我找到共鸣,觉得浩瀚宇宙,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简谱我虽是一粒尘埃,却也不孤独。

我想,大家也会有相似的体验。从某种程度上说,关于人性,关于爱的一切,关于伟大与渺小,高尚与卑劣,大爱与仇恨的思考,都是共通的,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我将心中的一切写到故事中去。这些故事来自于我的经历,我的思考,我的观察,我的阅读,我的领悟。

我不认同网友所说的“融梗”指责。我的作品中或许有着共通的思考,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简谱但没有任何抄袭融梗。

遗憾的是,这次讨论中鉴定融梗的行为演变成一种碎尸式,扩大化的反抄袭。一行描述,一句话,一段概括,全可以拿来当成一个梗,而调色盘制作过程中,亦存在断章取义,混淆内容,营造相似的情况。评判的真实性,公正性,和专业性都无从得到保障。对此,我深感无力。

由于“融梗”没有统一的标准,它渐渐演变成一个“心证”的东西。我想,这个时候是需要更专业的人来探讨和解决这个问题的。

说实话,我比任何人,任何作者都希望有一个准确且专业的标准出来,这个定义如果一直混淆,让它合理化,扩大化,每个创作者都有可能成为被指责的受害者。那是对创作自由更大的伤害。

生活中的我,不爱说话,更不愿和人争辩。这次说这么多,已是勉力而为。

我性格和念念相似,但我没有一个小北。

这些天,公众号,私信,网络上的言语攻击我都看到了。大家如果想表达观点,也请理性。伤害和攻击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作为一个在写作道路上缓缓前行的旅人,我接纳和珍惜我经历的一切,也会经历一切,爱这个世界,并继续写下去。

谢谢你们。

小北和念念是我笔下最令人心疼的孩子,我很想再为他们多说点儿什么。许这样,中国网+文化+都市大家更能理解这两个少年是多么的干净,珍贵。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木村拓哉将办首次solo巡演 东京大阪热力开唱四天

    木村拓哉将办首次solo巡演 东京大阪热力开唱四天

    据日本媒体报道,同花顺高校金融实验室人气男星,歌手木村拓哉的个人专辑《GowiththeFlow》将于明年1月8日发行,二月份他将在东京和大阪举行首个个人巡演“TAKUYAKIMURALiveTour2020GowiththeFlow”,2月8日,9日在…
    11-27
  • 《名利场》年度最佳电影:《江湖儿女》排第一

    《名利场》年度最佳电影:《江湖儿女》排第一

    近日,高砂义勇军美国杂志《名利撤公布2019年度最佳电影,《江湖儿女》与《爱尔兰人》并列第一,文章称“两部不同寻常的黑帮史诗,都是对爱,背叛和历史变革的见证,梦飞卡盟让人内心沉重”。此外,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12-05
  • 《银河护卫队3》剧本或重写 目前还没有最终定稿

    《银河护卫队3》剧本或重写 目前还没有最终定稿

    据外媒报道,在前两部《银河护卫队》电影中饰演克拉格林的SeanGunn表示,目前《银河护卫队3》的剧本可能还没有最终定稿。虽然SeanGunn说他还没有读过剧本,但他相信他的兄弟,编剧兼导演JamesGunn会做出一些改变。“…
    08-15
  • 中影文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参与《只问今生·恋沧溟》番外电影出品奇幻爱情大片开机!

    中影文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参与《只问今生·恋沧溟》番外电影出品奇幻爱情大片开机!

    新闻消息显示,近段时间,在横店又有两部多元素爱情电影开拍,分别是《奇遇天缘》及《灭世魔珠》。近年来,以奇幻元素为题材的爱情类电影数量递增,吸引了诸多影视制作公司关注投资。在本轮电影出品方名单中,中影文创影视…
    10-01
  • YG前代表梁铉锡被禁止出国 涉嫌赌博等多项犯罪

    YG前代表梁铉锡被禁止出国 涉嫌赌博等多项犯罪

    涉嫌赌博,非法换汇等多项犯罪的YG娱乐公司原代表梁铉锡近日被韩国警方下达了出国禁令。梁铉锡涉嫌常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中国澳门等地进行赌博,并且还涉嫌以非法换汇,给你宇宙音译挪用公款等违法行为筹集资金用于…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