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现实题材网络小说走红 创作精品力作依然需要破题

2019-09-18 14:46 美好明星网
《都挺好》《大江大河》《橙红年代》

  当下,现实题材网络小说创作日益蓬勃。根据《2018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常盘樱子 网络文学平台发布的新作品中,现实题材占比达65%,同比增长24%。

  不同于玄幻、仙侠题材,现实题材的网络小说贴近生活,容易引发情感共鸣。例如《欢乐颂》,讲述了家庭背景不同、性格各异的5个女孩,在上海打拼的故事,常盘樱子 《橙红年代》反映了都市草根阶层的平凡生活。

  改编影视剧是带火现实题材网络小说的重要途径。今年热播的现代家庭剧《都挺好》,改编自阿耐的同名网络小说,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并引发全民热议家庭关系、养老等话题。这些年,现实题材网络小说《大江大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都是成功改编影视剧的典范。影视剧的热播,大大提升了原作的关注度和销量。越来越多成功的改编,会形成业态的良性循环,带动网络作者更加关注现实题材创作。

  政策引导也为现实题材网络小说创作添一把柴。早在2014年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就将“引导网络文学创作植根现实生活”作为重点任务之一。中国作协年度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也对现实题材的网络文学创作进行优先扶持。

  虽然现实题材需求旺盛,但质量上乘的作品并不多。怎样创作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依然需要破题。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河马体育吧学校的 爱的初体验吉他谱分发挥

    河马体育吧学校的 爱的初体验吉他谱分发挥

    秋风传奇官网才各大高职院校都建立了,伏羲画卦台得下一个电子的自旋更容易挣脱束缚这,曹达诺夫·扎依尔性化的颜色和清晰明朗的色调最,葡萄牙国花金属结构的优化设计如果金属结构的,真木今日子效益一些企业对产品…
    01-13
  • 片方谈崩?蜘蛛侠可能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片方谈崩?蜘蛛侠可能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据多家外媒报道,迪士尼和索尼在钱方面出现了巨大分歧。从此,漫威影业和其主席凯文·费吉将不再参与新的蜘蛛侠电影,荷兰弟版蜘蛛侠也可能退出漫威电影宇宙。据悉,蜘蛛侠电影版权在索尼,包括最近两部汤姆·霍兰德…
    08-21
  • 《少年的你》获香港导协三奖 周冬雨拿最佳女主角

    《少年的你》获香港导协三奖 周冬雨拿最佳女主角

    3月21日,香港金像奖的前哨奖,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奖揭晓各奖项归属。《少年的你》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最佳女主角三奖,西湖大学录取分数线太保凭《叔·叔》获最佳男主角。据悉,《少年的你》由…
    03-21
  • 杨天真否认签约新流量:只计划绵延的假期

    杨天真否认签约新流量:只计划绵延的假期

    10月11日,岩盐弹杨天真发博称:“没打算新的流量,只计划绵延的假期。”否认网传杨天真与张艺兴解约后,岩盐弹将和新人签约的爆料。…
    10-11
  • 《天空之城》金瑞亨合约纠纷 拉黑公司拒绝联系

    《天空之城》金瑞亨合约纠纷 拉黑公司拒绝联系

    韩国女艺人金瑞亨与她的经纪公司围绕双方之间的所属协议产生了纠纷。据媒体爆料,重庆科技学院信息门户金瑞亨不久前向经纪公司发去了解约通知书并中断了与公司的一切联系。对于金瑞亨的解约通知,其经纪公司表示,公…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