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芯片制造速度起飞!台积电、新思科技首次采用NVIDIA计算光刻平台:最快加速60倍

2024-03-19 16:25 美好明星网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GTC 2024大会上,NVIDA正式宣布,为加快下一代先进半导体芯片的制造速度并克服物理限制,TSMC (台积电)和Synopsys(新思科技)将在生产中率先使用NVIDIA计算光刻平台。

众所周知,台积电是全球领先的晶圆代工厂,而新思科技则是芯片到系统设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二者已经将 NVIDIA cuLitho加速计算光刻光平台,集成到其软件、制造工艺和系统中,在加速芯片制造速度的同时,也加快了对未来最新一代NVIDIA Blackwell架构GPU的支持。

在现代芯片制造过程中,计算光刻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是半导体制造中最苛刻的工作负载,需要大规模的数据中心,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硅小型化演进过程呈指数级放大了计算的需求。

如果使用CPU来计算,每年需要在计算光刻上消耗数百亿个小时。比如一个典型的芯片掩模,就需要3000万小时或更长时间的CPU计算时间。借助加速计算,350个NVIDIA H100 GPU现在可以取代40,000 CPU 系统,从而缩短生产时间,同时降低成本、空间和功耗。

据悉,NVIDIA的计算光刻平台可以将半导体制造最密集的计算工作负载加速40-60倍。

NVIDIA还推出了新的生成式AI算法,该算法将进一步增强cuLitho的效率,与当前基 CPU计算的方法相比,极大地改进了半导体制造工艺。

“计算光刻是芯片制造的基石,”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说。“我们与台积电和新思科技合作在cuLitho上工作,应用加速计算和生成式人工智能,为半导体扩展开辟了新的领域。”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朝晖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朝晖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苹果开发新结构 iPhone 16全系边框大幅缩减
  • 片寄凉太客串日剧 继续饰演《三年A班》剧中角色

    片寄凉太客串日剧 继续饰演《三年A班》剧中角色

    据日本媒体报道,非梦卡GENERATIONSfromEXILETRIBE片寄凉太客串日本台剧集《日本Noir-刑事Y的叛乱》第六集,与你同在吉他谱以日剧《3年A班-从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质-》中甲斐隼人身份出演。该剧讲述突然丧失几个月记忆的刑警游佐清春…
    11-15
  • 红发艾德宣布暂别歌坛

    红发艾德宣布暂别歌坛"专心陪老婆" 婚礼现场曝光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着“神曲制造机”之称的英伦创作天王红发艾德(EdSheeran),去年与青梅竹马CherrySeaborn登记结婚,近来更宣布将暂别乐坛18个月,阿迪奥驰专心陪伴妻子。媒体也目击到红发艾德将在英国萨福克举办婚礼。据《每日邮报》报…
    09-09
  • 肖战成卫星新闻特约主播!从60万米高空俯瞰重庆

    肖战成卫星新闻特约主播!从60万米高空俯瞰重庆

    9月23日,天籁之爱简谱新华视点微博发文官宣肖战成为卫星新闻特约主播,“带你从60万米高空定格重庆的最美瞬间1据悉,肖战1991年生于重庆。随后,天籁之爱简谱网友纷纷表示“特约主播呢,期待肖战”,“山城重庆,温润少年”,“一起看…
    09-23
  • 郑爽齐刘海造型超减龄 对镜比耶倒鼠新春元气满满

    郑爽齐刘海造型超减龄 对镜比耶倒鼠新春元气满满

    1月21日,二师兄vpn郑爽在微博分享一张近照,并配文:“一起倒鼠,华东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你准备好了吗?”照片中的郑爽扎着高高的长马尾,王思佳微博身穿灰色西服小套装,背着带有米老鼠图案的亮橙色皮质斜挎包,宁夏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01-21
  • 快讯:漫威与圆谷制作将合作推出新版《奥特曼》

    快讯:漫威与圆谷制作将合作推出新版《奥特曼》

    11月24日,时代丹东论坛在东京动漫展上,黑色皮革贴图漫威与圆谷制作公司宣布合作,黑色皮革贴图计划将在明年推出新版《奥特曼》。…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