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发布 强化反垄断监管措施

2021-01-21 15:00 美好明星网

我国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要来了!反垄断监管将强化

为进一步规范我国支付服务市场,防范支付风险,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分类监管要求,加强备付金管理,并强化了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近年来,我国支付服务市场快速发展,创新层出不穷,风险复杂多变。为此,中国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为有效防止监管套利和监管空白,征求意见稿将支付业务重新划分为储值账户运营业务和支付交易处理业务两类,分类确定监管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强化了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明确界定相关市场范围以及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标准,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根据征求意见稿,一个非银行支付机构在非银行支付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三分之一,或两个机构合计达到二分之一,或三个机构合计达到五分之三,人民银行可以商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对其采取约谈等措施进行预警。

另外,一个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全国电子支付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二分之一,或两个机构合计达到三分之二,或三个机构合计达到四分之三,人民银行可以商请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审查非银行支付机构是否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征求意见稿提出,非银行支付机构未遵循安全、高效、诚信和公平竞争原则,严重影响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的,人民银行可以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建议采取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停止实施集中、按照支付业务类型拆分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措施。

此外,征求意见稿要求支付机构将备付金存放在人民银行或符合要求的商业银行,并明确与之配套的审慎监管措施,充分保障用户权益。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张国荣“复活了”不如我地由头嚟过吧
  • 洪欣走出情伤 现身参加活动气色不错

    洪欣走出情伤 现身参加活动气色不错

    明星的快餐式的爱情,流水线般的情感,上海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厅在感情问题依旧被伤的遍体鳞伤,当爱情中无法相处时,最后走向离婚的道理。所谓强者自觅,弱者哭泣,但是看洪欣并没有受到感情破裂的影响,复工的状态极佳,可见洪欣走出情伤…
    09-24
  • 《催眠裁决》首映 张家辉携主创大跳野狼disco

    《催眠裁决》首映 张家辉携主创大跳野狼disco

    由黎兆钧、施柏林、刘永泰共同编剧及执导,尔冬升监制,张家辉、张翰领衔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催眠裁决》已于10月25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24日晚,影片监制尔冬升,总制片人和监制郭潇,导演黎兆钧、施柏林、刘永泰,主演张家辉、艾米共同…
    10-25
  • 《受益人》首映:延续“坏猴子”现实主义风格

    《受益人》首映:延续“坏猴子”现实主义风格

    11月3日,同花顺高校金融实验室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在北京举办首映礼,五位主创悉数出席,与现场观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继《绣春刀》系列及去年的《我不是药神》之后,…
    11-04
  • 肖战再次演绎经典 《沧海一声笑》惊艳首发

    肖战再次演绎经典 《沧海一声笑》惊艳首发

    青年演员肖战一直专注于自己演员的身份,池内七海然而关注和喜欢的他的朋友都知道,南航金城学院教务处唱歌一直以来都是他的初心。肖战对于唱歌的喜爱绝对不亚于演戏。于是,最近在综艺节目《我们的歌》中,肖战自己也表示,希望自己是一…
    12-21
  • 藤冈靛亮相主演电影试映会 称演钢琴家压力非常大

    藤冈靛亮相主演电影试映会 称演钢琴家压力非常大

    据日本媒体报道,银箔贴图10月31日,主演热播月九剧《夏洛克》的人气男星藤冈靛在东京出席漫画家北条司首次执导电影《AngelSign》的完成披露试映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合作主演该片的松下奈绪,藤冈靛表示在松下奈绪面前饰演钢琴家压力很大…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