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支付宝宣布响应央行指导提额:已于当天完成部分,近期做完

2024-03-03 10:58 美好明星网

  新浪科技讯 3月1日晚间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有关情况,指导支付机构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今日支付宝快速响应相关决策部署,表示:“今天已完成部分提额要求,近期将全部完成。同时,支付宝将在人民银行、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境外来华用户的支付安全性和便利性”。

  在此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优化支付服务推进会上,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集团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持续提升支付服务水平。下一步将推进支付“适老化”服务,消除数字鸿沟。引入更多面向外籍用户的服务,接入更多卡组织和境外电子钱包。着力加强移动支付推广普及,并做好相关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

  在服务老年人方面,支付宝正不断完善适老化应用程序和辅助功能,为“银发一族”在生活保障、医疗养老、交通出行以及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提供便捷的服务。支付宝先后推出“长辈模式”、人工直连“暖洋洋客服专线”、“医保亲情账户”等,并与各地政府部门和志愿者共同发起蓝马甲助老服务,面对面服务老年群体。

  服务境外来华人员方面,支付宝与中行、工行、网联、境外钱包等合作,推出了外卡内绑和外包内用2套服务入境人士的移动支付方案,助力入境人士在中国有更好的商旅体验。继成功保障服务杭州亚运会之后,服务规模持续扩大。2023年四季度日均交易笔数是三季度的近2倍,单日交易峰值创下新高。(文猛)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Spotify 拱火:赞成欧盟对苹果罚款 18.4 亿欧元,他们经常藐视法律
  • 国分太一谈锦户亮退社 期待五个成员继续走下去

    国分太一谈锦户亮退社 期待五个成员继续走下去

    据日本媒体报道,TOKIO国分太一9月6日参加TBS节目《VIVIT》,提及关8锦户亮退出组合,九月底退出杰尼斯事务所一事,希望关8五位成员能继续走下去。国分太一在节目中回忆起关8成员丸山隆平的话,丸山隆平曾说过“正因为关8经历了这么多,…
    09-06
  • 一时冲动发放虚假谣言 网友向阿娇老公赖弘国道歉

    一时冲动发放虚假谣言 网友向阿娇老公赖弘国道歉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吹口哨的约翰有“医界王阳明”称号的赖弘国,吹口哨的约翰与钟欣桐(阿娇)结婚不足1年,有网民揭秘他偷偷约会女网红,阿娇随即开腔支持老公,赖弘国也转发老婆留言,合力对抗虚假谣言。赖弘国其后…
    09-04
  • 金靖:我不怕人说我丑 怕说我不好笑

    金靖:我不怕人说我丑 怕说我不好笑

    综艺《演员请就位》收官,蓝星全讯网作为闯进决赛圈唯一的喜剧演员,金靖完成了合作导演郭敬明最后的终极作品。新京报记者采访金靖那天是晚上9点,电梯门打开,走出来两个工作人员,记者五分钟后才发现,其中一个竟然就是金靖。由于采访…
    12-16
  • 漫威主席将开发新《星球大战》系列 可能出演角色

    漫威主席将开发新《星球大战》系列 可能出演角色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美国时间9月25日,迪士尼联合主席艾伦·霍恩对外公布,“为了在《星球大战》的故事上追求一个新时代”,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吉将与卢卡斯影业主席凯瑟琳·肯尼迪一起为迪士尼打造新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漫威影…
    09-26
  • 查理兹·塞隆《永生守卫》拍续集 明年一季度开拍

    查理兹·塞隆《永生守卫》拍续集 明年一季度开拍

    查理兹·塞隆主演的Netflix奇幻动作片《永生守卫》确定拍续集,最新宣布导演:《星球大战9》二组导演VictoriaMahoney,第一部的导演GinaPrince-Bythewood则因档期原因不回归。塞隆此前谈到过续集的事,不过如今Netflix才有确认开发续集的…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