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王鹤棣:《最美表演》 满足了我“心愿”

2023-08-15 10:47 美好明星网
王鹤棣《最美表演》

  王鹤棣首度加盟2023年新浪娱乐年度重磅项目“最美表演”,合作导演温仕培,饰演一名勤奋的演员“小王”,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最美表演》短片拍摄,“感觉很不一样,可以做到不留余力地去对待一场戏的感觉很棒。”王鹤棣说。

  《苍兰诀》《浮图缘》《战火中的青春》等剧的热播,让观众看到了王鹤棣的表演实力,同时,王鹤棣也在不断用自身行动,向观众证明着他自己,在不同角色的历练之中,王鹤棣也对演员的认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拍摄当天,王鹤棣身着黑色西装,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需要他和所有主创,尤其是和摄影老师不断配合沟通,反反复复拍摄了15条之后,这个认真对待工作、积极参与到表演当中的演员“小王”,出现在了观众面前。

  为一场戏不留余力

  新浪娱乐:这次是如何参与到《最美表演》当中的,之前对《最美表演》有哪些了解?

  王鹤棣:之前就有看过一些《最美表演》的一些作品,也知道《最美表演》会产出一支年轻优秀的导演和演员们共创的比较有意思的、有质感的短片,其实去年的时候,就有建立联系,今年才找到这个合适的机会。

  新浪娱乐:什么时候和温仕培导演建立了联系?聊了什么?

  王鹤棣:加了微信之后,我们一直有一些朋友圈互动,后来发现,还有很多共同好友,最早导演是写了初步的剧本,后来又改了,进行了几个改版,我记得最终版的话可能是在一个星期前左右看到的,当时我记得我刚录完节目,在去机场的路上在跟导演再沟通这个剧本上的一些感受和想法。

  新浪娱乐:之前都是拍电视剧比较多,这次拍短片,感觉有什么不同?

  王鹤棣:当然会有很大的不一样的感受,拍短片会感觉更加注重一些细节,而且作为一个演员的感受好像就是可以不留余力地,用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和力气可能都花在今天拍摄的一场戏上面。因为像我们平时拍戏的时候,其实一天是会有,比如说大量的10场戏、20场戏,可能会把精力分布一下的,但今天我们只用专注地去完成这个3分钟、4分钟的这样一个短片,就可以把精力每一条全身心地去投入在表演里面,我觉得这个还蛮享受的,也是一个对我来说蛮新奇的体验。

  新浪娱乐:拍短片,对于演员来说,自由度会更高吗?

  王鹤棣:我觉得相对来说自由度会高很多。像包括今天台词导演也有在跟我沟通,说你其实可以自己发挥,可以去加一些你自己想加的一些词,然后在这个戏里面表现得更自然……很多这种,给足了表演空间的这样的导演的一些交流。

  新浪娱乐:那今天有哪些自己的想法被用到了短片中?

  王鹤棣:有些小动作吧,比如扔小朋友乒乓球,这个是我自己当时想到的和添加在里面的元素,就是把小朋友乒乓球直接给扔掉、扔飞,就感觉那个画面蛮可爱的,就是“欺负小朋友”那种诙谐可爱,又有点幼稚。

  新浪娱乐:今天是第一次尝试一镜到底的拍摄吗?拍了多少条?

  王鹤棣:今天大概拍了15条,最后是15条,因为我记得最后我们打板的场记小哥哥,他在打板之前就来问我,他给我看记号板上的那个数,然后问我,说15是你的幸运数字吗?然后我说不是。OK,知道了,然后开始打板,15条。

  来自6位导演的压迫感

  新浪娱乐:今天的拍摄有哪些比较有趣的地方吗?

  王鹤棣:其实我觉得一天都蛮有趣的,而且在现场和大家的交流、沟通,会发生很多的趣事,而且今天这个阵容异常强大,而且异常新奇,就是分不清在现场到底该跟哪个导演去交流,因为今天好像6个导演在现场。我发现导演们在一块儿碰撞想法的时候,那个感觉还蛮有趣的,之前自己没有经历过,也没有一起相处过那么多位导演,我之前不知道那么多导演在一起交流会是什么样子,今天是体验到了。

  新浪娱乐:那会压力很大吗?

  王鹤棣:我觉得还好,因为其实导演们也有在演戏,其实那会儿可能一action过后,身份就切换为大家都是演员了,大家都是同事,所以就还好。但如果他们都不参演,都在监视器那坐着的话,那肯定压力就大死了。你在那演,6位导演坐在那看着你演,那蛮吓人的。

  新浪娱乐:今天和导演们搭戏,自己的状态有什么不同吗?

  王鹤棣:我的状态可能相对来说会很放松一些,而且温导其实也很照顾我,今天到现场之后他跟我的交流,他还抱着他女儿,感觉很有爱的那种状态,不吓人。一到现场我们其实就蛮放松的。然后在这个放松的氛围下享受拍摄的过程。全程我自己可以更多地是把精力和把自己的东西都放在表演上,更好地去完成好我自己分内的任务,这是我的首要目标,现场是6位导演,他们也会顾全大局,可以让我完全信任他们,完全放心地自己去琢磨自己的表演。

  新浪娱乐:今天和哪位导演的对手戏最多?

  王鹤棣:最多的应该是今天的摄影老师,大山导演,因为一镜到底其实要做到去和摄影师比较默契地配合,也需要反复练习,和徐磊导演的沟通也相对来说比较多,因为就我们俩是有对手戏,有台词的,这个对手戏看似只有那么一两句话,但那个状态今天下午也摸索了很久,也思考了很久,“到底(戏里)演员和导演这两个是好朋友的关系,还是说上下级会很明显?”

  新浪娱乐:今天这套造型,当时是怎么确定的?

  王鹤棣:当时第一次跟导演交流的时候,导演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电影,想尝试什么样的风格,我就跟他说我想演一个“西装暴徒”,演一个很有劲的,可能痞痞的、坏坏的,最好是能有枪战什么的,我想尝试这种电影角色这种风格,告诉他之后,他当时也就记下来了,这次也算是满足了我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吧。其实今天这个路数我觉得和我以往看到的那个形象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今天是过了一把小瘾,日后有机会还是想真正地去过一次瘾。

  “小王”的片场状态,很接近自己

  新浪娱乐:短片中小王的情绪有什么变化?

  王鹤棣:变化还蛮明显的,因为一上来给大家的就是观感和行为,看起来这个角色好像是一个戾气比较重,比较凶,比较痞痞坏坏的,好像要去干的一件事情,而且不是什么好事,当戏中戏一跳出来过后,戏中的导演一喊“咔”过后,然后立马变成一个比较积极,热爱表演,认真工作的一个状态,去寻求导演的意见,包括在到后面留给我一个人在那默戏,在那准备下一条的那个路上,我就觉得全程的这个反差还是蛮大的。

  新浪娱乐:短片中小王的状态,接近于你在片场真实的状态吗?

  王鹤棣:最开始的设定,小王是一个刚入行的新人,在导演面前非常紧张,比较社畜的状态,上前询问导演也是比较紧张的、害怕的、忐忑的那种的状态,后来我们演完几条这种状态过后,导演就跟我沟通说,我们其实可以调整一下其他的状态来试一下,所以说你就演你自己在现场的那种状态,比较积极一点的,比较外放一点的,去积极地和导演沟通这个事情,包括导演说我觉得还差点意思,还可以再来一条的时候,我的回应也是那种,好,没问题,再来一条,就是会干劲十足的这种方向。其实两种方向都有尝试,当然我们后面讨论还是觉得后面的那个比较积极向上的这个方向是能和前面形成一个更大的反差,然后也觉得那个效果会更好一些。

    新浪娱乐:所以这是一个靠谱的演员遇到不太靠谱团队的故事吗?

  王鹤棣:观感上(好像)可以这么理解,但在我看来,我自己的理解就是对自己的工作、对自己这份职业非常认真、非常尊重的一个态度的传递,而且我在最后那一段戏里面的那个感受,确实是生活中自己在剧组的工作状态,所以那段的表演其实给我的感受更多是在和自己对话的感觉,那个感觉对我来说还蛮不错的。

  新浪娱乐:这一两年对你来说,变化比较大,你觉得现在的你和刚入行的你,对于演员的理解,有变化吗?

  王鹤棣:可能一开始认识得会比较浅,也不是肤浅,就是浅一些,对这个工作没那么了解,随着这5年的工作经历和越来越了解自己的工作,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过后,就是会认识得更深刻一些,更赋予责任感,明白我们要去传递的是什么,我们要去表达的是什么,我们要去讲述一个什么样的东西,我要去诠释,我要去塑造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些东西会是慢慢慢慢逐步逐步地加深的,但是对于演员的初衷和初心我觉得是一直没有变过的。

  新浪娱乐:那你的初心是什么呢?

  王鹤棣:就是踏踏实实好好演戏,做一个大家能认可的演员。

  新浪娱乐:现在你会对某一类的角色有特殊的偏好吗?

  王鹤棣:我现在还好,如果说个人偏好和想法的话,就像之前说的想演这种西装暴徒,一个迷人的反派角色,大概是这种感觉,但真正从大局观出发或者是从演员这个角度出发,我觉得只要角色它是丰满立体的,剧本是扎实的,这个角色的成长也描写得过硬的,我都愿意尝试。

  新浪娱乐:今年是《最美表演》十周年,你有什么祝福和感想吗?

  王鹤棣:生日快乐!祝《最美表演》生日快乐!然后也祝愿《最美表演》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的好的作品,以及在每次的拍摄过程中都是有欢乐、有收获的这样的经历。

  (文/鄂文旭 摄像/王赐安)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娜扎工作室辟谣恋情 称与秦亦铭14年如亲人家人
  • 张碧晨追星成功!舒畅发文晒美照庆生 好姐妹相伴

    张碧晨追星成功!舒畅发文晒美照庆生 好姐妹相伴

    12月4日,被遗忘的时光简谱舒畅在微博晒出庆生照,贵州企划行业交流平台配文:“昨晚的我们仨,贵州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好开心。”舒畅坐在c位双手作出许愿的姿势,丝路英雄刷声望淡妆素雅。网友表示:“女神生日快乐!!!!茜茜公主!!!…
    12-04
  • 网红阿沁宣布和刘阳分手 男方发微博道歉

    网红阿沁宣布和刘阳分手 男方发微博道歉

    阿沁,卡盟网92卡盟刘阳11月19日,网红阿沁在微博单方面宣布和刘阳分手,还晒出了对方出轨证据图,自曝分手原因是男方出轨了自己互关多年的好友。事情一被曝光迅速引发热议,众多网友纷纷去刘阳的主页下评论渣男,更多的网友则是心疼阿沁…
    11-20
  • 76岁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中风紧急送院

    76岁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中风紧急送院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东医药商务网现年76岁的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芙(CatherineDeneuve)于拍摄由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EmmanuelleBercot)执导的新戏《Desonvivant》时,出现中风情况紧急送往巴黎一间医院,意达钢材信息网经理人声明称…
    11-07
  • 宋丹丹自曝明年就要退休了

    宋丹丹自曝明年就要退休了

    宋丹丹自曝明年退休10月11日,宋丹丹在话剧《窝头会馆》演出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自曝明年60岁将退休。宋丹丹接受采访时称:“我也是非常有幸在十年前能够接到《窝头会馆》刘恒老师的这个剧本和我们剧院真正优秀的演员在一起合作,跟大导合…
    10-16
  • 范冰冰机场照曝光 无名指上的戒指很抢镜

    范冰冰机场照曝光 无名指上的戒指很抢镜

    2019年10月20日,上海,范冰冰和妈妈张传美现身虹桥机常范冰冰戴超大贝雷帽涂红唇,脸蛋愈发精致小巧,穿蓝色丝绒长袍华贵大气,卡通皮卡丘手机壳可爱抢镜尽显少女心。当天,神探007新浪博客范冰冰母女合体亮相不见助理陪伴,神探007新浪…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