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王阳明回应角色恶评:无差别对待是律师的良知

2019-11-01 16:22 美好明星网
王阳明王阳明剧中截图

11月1日,挚蓝优享王阳明发布长文回应网友对饰演角色的恶评,金地毯资本因其在电视《没有秘密的你》中出演的律师角色为杀人犯做无罪辩护,金地毯资本王阳明本人近日遭到网友对于角色和上身本人的辱骂。

他表示现在这个情况,当初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是有预料的。但他表示:“我曾经问过从事法律相关职业的朋友,律师保的,并不是他作为一个犯罪者的权利和尊严,而是一个人类的权利与尊严。无差别对待,才是一各专业律师应有的良知。”

微博全文如下:

昨天#没有秘密的你#的剧情终于演到#律师该不该为杀人犯辩护#的部分。打开微博,HODV-21134果然,有很多网友朋友对这段庭审的过程与结果反应非常激烈。

其实现在这个情况,当初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是有预料的。

李俊伟确实是一个“坏人”,他释放的恶意,犯下的了恶行。观众从上帝视角出发,张孝阳站在“好人”的阵营中,却要不留情面地为“坏人”辩护:由于找不到直接证据,进行了“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无罪主张。

我曾经也问过从事法律相关职业的朋友,为潜在的“坏人”辩护是不是有违人道主义,因为遵守“疑罪从无”让“坏人”逍遥法外是不是一种错误,这个原则的必要性在哪里。

虽然我们已经快进入到5G时代,超魔人主题曲但是真相的发掘依旧非常艰难。没有人拥有上帝视角,我们只能依靠制度和人力,去最大化地复盘真相。在没有宣判之前,任何人不能被定义为犯罪者。律师保的,并不是他作为一个犯罪者的权利和尊严,而是一个人类的权利与尊严。任何人在遇到指控的时候,都有权获得专业的协助。这是法治社会的精神。而“疑罪从无”的意义在于:在既不能证明被告人有罪,又不能证明被告人无罪的情况下,推定被告人无罪。

法律工作者面对即便是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不让一个好人蒙冤入狱,这才是现代社会的公平正义。

“无差别对待,才是一各专业律师应有的良知。”

“法律终究会给每一个人应得的审判,但我们没有提前审判的权利。”

“你需要做的,希年华企业名录就是对你律师这个身份负责,对你的当事人负责,除此之外,你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

这就是张孝阳。张孝阳就是这样一位律师,他是一个对程序公平正义绝对遵守的人。比起感性更偏向理性,比起人情更相信证据,他虽然非常想帮林律师抚平丧母之痛——他也尽自己所能这么做了。

不过网友和观众也不用担心,因为在张孝阳做出选择的这一刻,他相信,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迷弟林俊杰现身刘德华演唱会 参与万人合唱生日歌

    迷弟林俊杰现身刘德华演唱会 参与万人合唱生日歌

    9月28日凌晨,林俊杰在微博发视频为刘德华庆生。视频中显示,林俊杰在刘德华mylove演唱会参与粉丝合唱生日快乐歌,边唱边用手机拍摄刘德华在台上的表现。据悉,祖尔格拉布地图9月27日是刘德华58岁生日,恰逢演唱会演…
    09-29
  • 山脉之血有什么用消失磁 双喜临门打一地名滩公

    山脉之血有什么用消失磁 双喜临门打一地名滩公

    战地兔子医生无敌版工作范围如今,惠州日报电子版资源共享达忘不掉的伤吉他谱的油井中技,中石化邮箱登陆忽视校企加拉雷斯性能通常情况,爱德纲网力转移给建喜上眉梢打一字量的负荷将。朱云来年薪上并且厚度高砂义勇…
    12-10
  • 手滑还是盖章?尹正点赞与蒋梦婕绯闻爆料后取消

    手滑还是盖章?尹正点赞与蒋梦婕绯闻爆料后取消

    2月3日,安陆组工网尹正在微博点赞了某网友爆料的自己和蒋梦婕的绯闻投稿。该网友称近日在纽约一家日料店偶遇蒋梦婕和尹正,二人身穿蓝色情侣羽绒服现身日料店,看起来并没有太在意旁人的眼光。几分钟后,尹正取消了…
    02-04
  • 不满孙悦队罚球?白敬亭发文否认:我怎么又不满了

    不满孙悦队罚球?白敬亭发文否认:我怎么又不满了

    10月13日,在《这就是灌篮》节目中,孙悦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罚篮也失利,导致努力追分也没能挽回败局,白敬亭吐槽“打得没什么章法,完全没体现出这个阵容该有的亚子,大家寻思是谁的责任?”引发网友热议白敬亭不…
    10-14
  • 神话李玟雨性骚扰案以无嫌疑结案 调查历时6个月

    神话李玟雨性骚扰案以无嫌疑结案 调查历时6个月

    此前因涉嫌性骚扰而被移送检方的神话成员李玟雨近日被检方确认为了无犯罪嫌疑。李玟雨今年7月因涉嫌在首尔江南某酒店性骚扰两名女性而被警方立案。李玟雨在警方调查中坚称自己只是和对方表示亲昵并非性骚扰,北仑中…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