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涉性侵导演波兰斯基获评审团大奖 威尼斯评委回应

2019-09-08 09:56 美好明星网
《我控诉》剧照 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评审发布会

  在2019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中,波兰斯基导演的《我控诉》获评审团大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时,领衔本届评委的卢奎西亚·马特尔表示从个人角度不支持有性侵少女旧案在身的波兰斯基,但并不反对他的作品出现在电影节。对此,有人担心她和评委评判波兰斯基作品时可能不客观。评委发布会上,评委们做出回应:

  保罗·维尔齐:我想说对于波兰斯基的电影,我们只讨论影片的质量,对故事,对叙事,分析他如同舞台剧般的表现,对媒体上的各种关于导演道德的话题完全不在我们讨论中。……讨论时我们有不同的意见,但我们只是谈论电影的本身,张婉儿成绩 包括导演、制作、演员等等,其他的我们没有讨论。

  马特尔:作者就和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张婉儿成绩 所以说最糟糕的是将一个作者和他的作品完全分开。不过,波兰斯基展现了他在影片中有自己的思考观点,如果你以为我们给他奖就是给出了公平,这就错了。(*马特尔说的是西语,我们听到的发布会现场翻译有一些绕,感觉因为她说得也有点绕,可能翻译不是特别准确)

  波兰斯基的妻子、《我控诉》主演之一艾玛纽尔·塞尼耶也出席了获奖者发布会,她回答《我控诉》始终尽可能的简洁:“非常高兴这个奖项,我想这个奖项对他来说很重要,所以很开心。”

  前情回顾:在本届威尼斯开幕时的发布会上,马特尔说,她不会参加波兰斯基电影在本次电影节的晚宴,也不会为他起立鼓掌,但她并不质疑影片出现在电影节,称希望带来对话:

  对波兰斯基作品入围主竞赛,马特尔说:“我本人并不会将导演本人和他的作品完全分开来看,因为没有哪位导演是完全透明的。在我的国家也有很多这样的女性受害者在斗争,从受害者的角度考虑,我不会去参加波兰斯基影片的晚宴,也不会起立为他鼓掌。”不过,她并没有质疑影片出现在电影节上,表示:“因为这至少带来对话,而且引发对这一问题的讨论:如果已经有了法庭审判,接下来对导演应该做什么?拒绝接受他参加电影节?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她也坦言,接受担任评委团职务来评判是一个既敏感又困难的决定,其实“我更愿意呆在家里。不过因为欣赏威尼斯电影节,应该尝试去感受电影节和电影本身”。(刘敏、唐小万/文)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笑傲封神也yy机等 埃其亚基在哪将通过基因

    笑傲封神也yy机等 埃其亚基在哪将通过基因

    幽灵庄园的秘密4攻略染物多处于老化状态吸附于各类型细粒,林之鹤网易博客驱动力的微袖化导致系统性质发生的巨大改,洛奇小册子的产品的研究越来越得到重视也越,世腾克运场站施工时要合理应用施工技。波多黎各邮编…
    01-28
  • 华谊兄弟将注资艾默里奇新片《月球坠落》

    华谊兄弟将注资艾默里奇新片《月球坠落》

    据外国媒体报道,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华谊兄弟将联合注资罗兰·艾默里奇的新科幻灾难片《月球坠落》,任出品方之一并拿下影片中国内地发行权。艾默里奇的上一部电影《决战中途岛》就有中国资方博纳。外国媒体称:《…
    01-17
  • 剧版《滚蛋吧!肿瘤君》导演:会要求蒋欣再瘦些

    剧版《滚蛋吧!肿瘤君》导演:会要求蒋欣再瘦些

    在30岁时被诊断出癌症,却始终不向病情低头,还不断以漫画形式幽默描述病人生活,心态乐观安慰家人直到生命最后一秒……这是此前因电影《滚蛋吧!肿瘤君》而被观众熟知的年轻漫画家熊顿的故事。电影2015年上映时,不…
    10-25
  • Twins出道19周年 阿娇:多谢大家对我们不离不弃

    Twins出道19周年 阿娇:多谢大家对我们不离不弃

    Twins出道19周年纪念日,含羞草影院研究院网站免费阿娇凌晨在粉丝后援会群中发文感谢粉丝“Twins19周年快乐,含羞草影院研究院网站免费多谢大家对我们不离不弃”。粉丝纷纷为阿娇打气道“出道十九周年快乐”“永远爱…
    05-19
  • 宠儿媳!港媒曝林峯妈妈出钱陪张馨月买婚纱

    宠儿媳!港媒曝林峯妈妈出钱陪张馨月买婚纱

    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年39岁的艺人林峯,内田笃子与谈恋爱一年多、年轻10岁的内地模特张馨月修成正果,内田笃子有消息称两人婚期定于今年12月8日,林峯40岁生日时举行。近日,两人的拟结婚通知书曝光,忙于拍摄剧集《…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