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思特威推出国产 16MP 手机图像传感器 SC1620CS,支持 4K 60 帧影像

2024-03-14 11:50 美好明星网

感谢IT之家网友 独立摄影师 的线索投递!

IT之家 3 月 14 日消息,国产 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商思特威今日宣布,推出 Cellphone Sensor 系列手机应用 1600 万像素图像传感器升级新品 —— SC1620CS。

作为 1.0μm 像素尺寸背照式(BSI)图像传感器,SC1620CS 基于思特威 SmartClarity-3 技术打造,搭载思特威的小像素尺寸技术 SFCPixel-SL,可用于智能手机后置主摄、后置超广角及前摄。

据介绍,SC1620CS 搭载思特威 SFCPixel-SL 技术,通过像素内双转换增益设计,获得了动态范围、暗场噪声性能的提升。相较行业同规格产品,SC1620CS 的读取噪声(RN)和固定噪声(FPN)号称分别大幅降低约 38% 和 55% 以上,使其在暗光环境下的成像更清晰细腻。

SC1620CS 的满阱电子(FWC)号称相对提升约 17%,其动态范围相对提升约 5dB,尤其在拍摄光线充足的场景时,能有效保留更多画面亮部和暗部区域信息。

此外,SC1620CS 支持四合一(Summing)模式,等效像素尺寸 2.0μm,可输出 4MP 60fps影像。

得益于升级的背照式像素透镜薄膜和色彩等工艺,SC1620CS 的感光度和量子效率(QE)相较前代技术产品皆提升约 15%,其低色温(Chroma A)和高色温(Chroma D65)相对提升约 15% 和 7%。

SC1620CS 采用背照式像素隔离工艺和芯片表面处理技术,号称可有效抑制暗电流和白点的产生,改善了高温条件下画质的均匀性。较行业同规格产品,其在 60℃高温条件下的暗电流(DC)号称降低约 10% 以上,更好地应对因户外高温环境、手机长时间拍照录像等因素导致的手机发热问题。

IT之家从思特威官方公告获悉,SC1620CS 目前已接受送样,预计将于 2024 年 Q2 实现量产。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直击AWE 2024丨万家乐四大品类参展,宣布推出AI智慧集成烹饪中心
  • 李光洙将回归下周RM 状态很好但并未完全康复

    李光洙将回归下周RM 状态很好但并未完全康复

    3月16日,三上悠亚番号李光洙经纪公司kingkong娱乐相关人士表示:“李光洙将会回归《RunningMan》,他状态虽然很好,但是并不是完全康复。目前还在一边拍摄一边接受治疗,会注意身体。”15日播出了下周《RunningMan》的预告片,预告了李…
    03-16
  • 麦莉曾言仍受女性吸引 不适合老套妻子角色

    麦莉曾言仍受女性吸引 不适合老套妻子角色

    据外媒报道,麦莉(MileyCyrus)和锤弟(LiamHemsworth)已经离婚,两人的婚姻维持了不到一年。麦莉·塞勒斯(MileyCyrus)在7月初的采访中表明自己处于异性恋关系中,但仍然非常受女性吸引,“我绝对不适合担任陈规定型的妻子角色,我甚…
    08-14
  • 北影节展映单元致敬金庸、黑泽明

    北影节展映单元致敬金庸、黑泽明

    致敬单元影片北影节版海报,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图)。致敬单元影片北影节版海报,黑泽明导演的《罗生门》(图)。新京报讯(记者滕朝)3月21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第一次发布会。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精彩纷呈,既包括…
    06-28
  • 时代峰峻回应张泽禹快递被偷:严厉谴责已报警

    时代峰峻回应张泽禹快递被偷:严厉谴责已报警

    8日,时代峰峻发声明回应张泽禹快递被偷一事,“严厉谴责该偷窃行为,已经将相关视频截图提供给快递公司,第一时间与快递公司一同进行报警处理,并己收到受案回执。”…
    08-09
  • 高云翔案重审尚未开庭 又遭澳洲当地公司民事诉讼

    高云翔案重审尚未开庭 又遭澳洲当地公司民事诉讼

    北京时间1月28日,互联网+足球有网友发现,互联网+足球在高云翔的开庭列表中,熊猫蹭痒秒变舞王新增一条指控:一家名为SRSAPTYLTD的公司起诉了高云翔,各得其所造句开庭时间为2月18日当地时间上午9点。目前尚不知高云翔因何被此家公司…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