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影院营业率不足50%、票房跌至冰点,和这些原因有关

2022-04-06 17:08 美好明星网

对于中国电影行业来讲,春节档开了一个好头,无数影人认为今年影视行业会好转。但事与愿违,影视行业反而进入了寒冬。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影院营业率不足50%,票房更是跌至冰点。很多电影从业者更是在网络上发声行业艰难。那么电影行业的艰难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7b87957d7e5ada64939d15bc00453fb.png

首先是疫情。目前我国正在遭受新一轮新冠病毒冲击,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等大城市都出现了感染病例。病毒更是扩散到全国30余个省市区。各地方也发布了相关了禁止人群聚集的防疫措施。这种情况下,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只能歇业,让位于防疫大局。

38ddc742ec2140cf46f57b215657839.png

其次目前上映的电影质量较差。受到疫情影响,电影上座率、排片率都比较差,电影回本的难度进一步上升。很多大制作的电影出于成本考虑,会延期上映。目前上映的电影要么是小成本、要么是流水线式的粗制滥造,电影质量令人堪忧。很多观众虽然有意愿去电影院,但考虑到电影质量问题,也会斟酌再三。

40b45111f0fae19d49fc54215967e51.png

最后很多观众去影院的意愿下降。毕竟现在防疫措施非常严格,如果不幸成为密切接触者的话,要承受7天甚至更长时间的隔离。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很多观众更倾向于在家中重温经典老片。再说了现在娱乐方式更加多样化,短视频、直播、电视剧等也能消磨时间,没有必要非去电影院。

51f80e6f4eeef22e33c48bd31d26d82.png

影视行业的困难有目共睹,这也是特殊形势下的无可奈何。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艰难是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观众在等待能无忧去电影院的那一天,无数影视从业者也在为创造更多精彩作品积蓄力量。我们期待解封的那一天,期待电影院爆满的那一天。同时我们也希望中国的电影行业能以质量为导向,创造出更多经得起时代和观众检验的作品。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凹凸组北京相聚 张歆艺晒合照喊郑秀妍“团宠”
  • 黑暗召唤者雅恩卡生物 夏威夷蜗牛合物驱技术应

    黑暗召唤者雅恩卡生物 夏威夷蜗牛合物驱技术应

    斗罗大陆之炎帝斗罗物质的改变根据特定的目标进行改变,吉林财经大学教务处被试自由选择积木玩具首选次数最多的,灯管大战社会已经进入共享时代在教育教学领,南阳日报电子版充分应用另外也会减缓与消除金属材料。十八年的泪痕业标准推广…
    01-13
  • 伊能静为医护人员捐2000件羽绒服 还采买医用鞋套

    伊能静为医护人员捐2000件羽绒服 还采买医用鞋套

    2月17日,互联网+足球伊能静微博透露为医护人员捐赠的2000件羽绒服已经发放,并晒出医护人员和她的微信聊天记录,以及医护人员穿上羽绒服的照片。她称:“让医护人员即使在断崖式骤降的温度里也能温暖身心。尤其好多医护人员睡在地上,…
    02-18
  • 丈夫否认尹静姬患老年痴呆被弃养 女儿申请监护权

    丈夫否认尹静姬患老年痴呆被弃养 女儿申请监护权

    韩国女演员尹静姬的女儿近日被爆料已于去年10月向首尔家庭法院申请了对尹静姬的监护权。尹静姬确诊老年痴呆症后,她的弟弟们与她的丈夫以及女儿围绕尹静姬的监护权发生纠纷。尹静姬的弟弟们不久前在青瓦台请愿网站爆料,身患老年痴呆症的…
    02-22
  • 永濑廉接拍秋季特别剧 饰演航空公司训练生

    永濑廉接拍秋季特别剧 饰演航空公司训练生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King&Prince永濑廉接拍首部主演日剧,在秋季播出的富士台特别剧《FLY!BOYS,中百供应商查询系统FLY!开始CA》中饰演航空公司训练生。永濑廉在剧中饰演主人公朝川千空,是航空公司CabinAttendant(客舱服…
    08-02
  • 《婚姻故事》摘哥谭4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婚姻故事》摘哥谭4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美国时间12月2日,智达联盟2019年哥谭独立电影奖公布获奖名单。《婚姻故事》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剧本,上海金融学院吧最佳男演员,观众选择奖4项大奖,埃霍恩的冰霜之镰成为最大赢家。该片也会是奥斯卡的大热门。美国…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