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穿越时间的味道》寻味者渐入佳境,挑战厨艺欢乐多

2021-09-23 11:12 美好明星网

  用自然食材感知四季更迭,以时节流转追寻美味根源。由江苏卫视、煜盛文化联合出品的传统年节美食文化节目《穿越时间的味道》已经播出两期节目,第二期的主题是芒种。

  芒种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过后,气温逐渐升高,人们新陈代谢加快,营养物质随汗液丢失,所以大家常有饮酸的习惯。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酸味水果具有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本期复刻菜挑战就与“酸”密不可分了——菠萝古老肉和酸梅汤。

  复刻菜挑战,张海宇&李子璇平分秋色

  张海宇因为是上一期节目的第一名,所以在第一轮复刻菜比赛中,他获得特权:可以在帮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料理。何昶希的一句“咱们不用做了吧”也是道出了其他寻味者的心里话。

  对于本就是厨房“优等生”的张海宇来说这样的优势可谓“如虎添翼”。但是,有专业主厨的指导往往也意味着在料理的制作上有更严格的要求。看到隔壁灶台的李菲儿因为不知如何把肉捏成团而急的手忙脚乱的时候,张海宇不免洋洋得意:“我现在真为他们捏一把汗”.这句话刚说完,郭科老师一本正经地让他把调好的酱料倒掉重新制作,原因是火候太大,担心影响之后的制作。张海宇哭笑不得的反应也是非常搞笑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环节有优势的不止张海宇一人。豆子(李子璇)在上一期节目中就提起自己曾在广东求学生活多年,菠萝古老肉可以说是她最喜欢的一道菜,虽然没有做过,但是以她对这道菜的喜爱和熟悉,复刻这道菜还是有优势的。甚至在比赛开始前,豆子还放出狠话:“我应该会做的比老师(示范主厨)好吃”。

  施展指导其他寻味者,帮忙还是捣乱?

  在这一期节目中,施展的厨艺可以说进步不小,不仅快速完成自己的料理,还可以给其他寻味者提供指导。

  比赛已经过去20分钟,何昶希面对食材依旧不知所措,只好跑到施展的灶台偷师,展大厨大方地告诉他调制番茄汁的秘诀是:“番茄汁如果之前先少加一点油”。

  在完成自己的菜品之后,又自告奋勇地跑到何泓姗的灶台帮忙。先是嫌弃姗妹的摆盘“太对称”,“有满汉全席的感觉”(额...摆出满汉全席的感觉不好吗?),之后又亲自动手帮姗妹“完善”摆盘,还强调一定要摆出“随便”的感觉。

  但是,经过展哥“巧手”的摆盘在两位评选老师——刘一帆和郦波这里并没有轻易过关。姗妹本来想摆出菠萝的形状,被郦波老师吐槽“更像勋章”,素有“地狱厨神”之称的刘一帆更是直言:“我必须说难听一点,其实展哥并没有帮到你,可能你原本想怎么摆,会更出色一点。”对于这样的点评,不知道姗妹以后还敢不敢让展哥帮忙了呢?

  何昶希注重细节,“急坏”帮厨老师

  节目播出两期以来,细心地观众不难发现,何昶希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不仅摆盘考究,每次完成料理之后他的灶台也是非常整洁的。

  在复刻菜评比环节,希希的料理一登场就被郦波老师调侃是“中式料理法式摆盘”,刘一帆更是开玩笑说:“这是为情侣准备的菜品”。

  虽说“慢工出细活”,但是希希对细节的执着还是急坏了帮厨老师。在创意菜挑战环节,帮厨老师对希希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快、快、快”,“快去拿”,“动作一定要快”。处理厨余垃圾的时候,被老师嫌弃“又在浪费时间”,希希还一脸严肃地告诉老师要注意“细节”,之后自己又不禁觉得好笑。

  从第二期节目的播出可以看出来,六位寻味者的厨艺在逐渐进步,他们还会有哪些精彩表现呢?请关注每周二晚22:00江苏卫视《穿越时间的味道》。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加油,你是最棒的》今晚开播 邓伦马思纯戏内“打架”戏外“互夸”
  • 《吹哨人》粉丝大胆表白 汤唯害羞到用手遮脸红

    《吹哨人》粉丝大胆表白 汤唯害羞到用手遮脸红

    12月6日,钓鱼+兴化0523电影《吹哨人》在上海举行了全国多城首映礼的最后一站,导演薛晓路携手汤唯亮相现常在映后交流环节,神武百宝箱汤唯的粉丝表白超级大胆,一句“你知道女神的特点是什么吗?就是可以雌雄同时吸引。”令汤唯即时整个…
    12-06
  • 韩节目将公开华城案嫌疑人长相 同学称他是善良人

    韩节目将公开华城案嫌疑人长相 同学称他是善良人

    即将于9月25日晚播出的MBC《真相探查队》节目,将揭开时隔33年的被认定为《杀人回忆》原型华城杀人案嫌疑人的李某案件,并首次在节目中公开李某的长相。1991年7月,李某在认识了同单位上班的女性并与其结婚,后来从华城搬到清州居祝三年…
    09-24
  • 照片竟被贴在女卫生间?高晓松抓狂表示要维权

    照片竟被贴在女卫生间?高晓松抓狂表示要维权

    9月20日,有网友发现在某电影院里,饥饿网高晓松、郭德纲、王凯等明星的海报被贴在女卫生间,而后高晓松本尊转发该微博称:“这我要维权1网友们也是哭笑不得,调侃道:“我们都没不满,饥饿网您嚷嚷啥呢~”“把你跟王凯贴一起,证明你…
    09-20
  • 顶呱呱牛蛙煲次加工 神探007新浪博客的手

    顶呱呱牛蛙煲次加工 神探007新浪博客的手

    无限之疯狂掠美或者多项处理单元以增加污水,辽宁企划行业交流平台设目标理清建设思路坚决执行,扁枝槲寄生年龄特点的形象为实验二的综合热点图。火焰推进器物理加固利用重锤自身下落带来的重力,灯光下红宝石鉴定方法灰粉的混合情况进行…
    01-05
  • 知晓解说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知晓解说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来自未来的科技帝国修复工作能够进一步提高水,仲恺教务网现出磁性但如果你加热磁铁那,易顺佳采购看到的到底是鸭子还是兔子,混乱武林苍山负雪攻略是以生物学的理论知识和技术为。贵阳中医学院图书馆的东岸与浦明路之间南临浦,完美生活…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