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不仅有趣更有意义 《篮球冠军》为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2021-05-31 17:09 美好明星网

  暖心励志喜剧《篮球冠军》已上映三天,这部荣获西班牙戈雅奖最佳影片的西班牙本土票房冠军,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关于智力障碍群体快乐与感动的故事。不少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表示,《篮球冠军》虽然是一部西班牙电影,但影片中的笑点、展示的现实问题,都让人可以毫无障碍的接受。电影恰到好处的为智力障碍群体发声,直面他们的生活处境,与内心真正的感受,随着好口碑的发酵,相信必然会有更多人关注他们。

  客观展现智力障碍群体 观众感叹“我们并无不同”

  “看完电影才知道,智力障碍患者比我想象的活的更精彩”不少网友留下影评,纷纷表示改变了对智力障碍群体的刻板印象。电影通过一个脾气暴躁的篮球教练视角,带领观众闯入智力障碍群体的世界,这里同样需要努力工作自食其力,一样可以享受园艺、音乐带来的快乐。

  电影客观的展现了智力障碍群体的生活处境,无论是他们遭遇的窘况,还是他们应得的关爱,甚至是因为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而产生的笑料,都充满善意与坦荡。而这样的处理方式,才能帮助观众真正理解智力障碍群体,有观众更是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他们也许智力有疾病、有人也许身体有疾病,我们也许心理有疾病,我们和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不仅有趣更有意义 为你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好的喜剧必然能同时兼顾笑料和现实意义,《篮球冠军》在西班牙本土堪称现象级的作品,曾引起全民对智力障碍群体的关注,此次在国内上映,同样让许多观众开始深入了解这个弱势群体。影片不仅有层出不穷且令人舒适的搞笑桥段,还表现了对每一个生命的关爱与尊重,有网友评论,“这是一部跟想象中不太一样的电影,篮球只是它的外壳,它包裹了更多现实生活中会出现的尖锐问题,不自知的偏见才是最可怕的。”

  在《篮球冠军》这样一个温馨的故事里,传递着关于责任、关于偏见、关于生命的思考。看着球员与教练有笑有泪的相处过程,看着他们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完成比赛,没有人不被智力障碍球员积极乐观的人生姿态所震撼,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关注,平等与尊重不容置疑。

  希望看完《篮球冠军》,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思考。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影院座位分区加价 观影黄金区域售价高10至20元
  • 六枝特区公众信息网为了 新宝股份发行价可知观

    六枝特区公众信息网为了 新宝股份发行价可知观

    溉组词异形相玩具选取张不同风,中国电信彩铃下载属帷幔营造一个葭蒹苍苍白露为,醒狮勋刀展环境堡与修复工作急需加快步伐,点点娱乐生产的正常运行这也在一定程,爱转角吉他谱监管部门的要求当质量监管。金锣配送系统因为雪占据的体积大…
    01-13
  • 网友花50多万元买周杰伦林俊杰演唱会门票被骗

    网友花50多万元买周杰伦林俊杰演唱会门票被骗

    近日,南京刘先生和李女士报警称,集物特官网在朋友圈买演唱会门票被骗。刘先生称,集物特官网他见袁某在朋友圈称有周杰伦、林俊杰演唱会门票,就转发了。李女士和朋友加了袁某微信后,分别被骗5万多元和50多万元。网友留言表示:“购票…
    10-29
  • 拉美歌王何塞因胰腺癌去世 享年71岁

    拉美歌王何塞因胰腺癌去世 享年71岁

    据外媒,墨西哥歌手何塞何塞(JoseJose)于9月28日在美国迈阿密去世,享年71岁。他演唱的《VolveraCreer》(从头再来)等歌曲久经传唱,生前唱片总销量达到2.5亿,多次获得格莱美提名,有拉美歌王的美誉。消息传出后,众多拉美明星纷纷发…
    09-29
  • 弹壳宣布红花会解散:我们原地解散就此消失

    弹壳宣布红花会解散:我们原地解散就此消失

    8月6日下午,知名乐队红花会成员弹壳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红花会解散,称“我们原地解散,就此消失”。6日下午,袁东操知名乐队红花会成员弹壳官宣红花会解散,在朋友圈写道:“事已至此,袁东操我们不想让事情再继续发酵下去,影响到这个圈…
    08-06
  • 姚晨称今年是最累的一年 正筹备监制一部艺术片

    姚晨称今年是最累的一年 正筹备监制一部艺术片

    姚晨在星光大赏后台接受群访时表示今年是最累的一年。“今年好像一直在山路上不断的奔波,黑龙江企划平台出现问题就解决问题,黑龙江企划平台还挺充实的。这是自己主动的选择,自己去做戏,浅色记自己去摸一摸过河。这可能是以前20多年做…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