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春节期间一房难求 有人花40多万定了11间房

2021-01-21 15:08 美好明星网

春节期间一房难求?“就地过年”催生酒店热,有人花40多万定了11间房

随着春节进入倒计时,越来越多选择“就地过年”的人们开始盘算如何度过这个春节长假。取消春节回老家的成都市民王小姐,计划了“酒店泡温泉”,但预定酒店时却发现,春节期间已经一房难求。

据携程近期搜索、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本地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有了不同程度上涨。从四川省内来看,滑雪地和温泉地的酒店增幅最高,成都周边酒店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0%,最热的酒店预订上涨5倍以上。同时,四川各大本地游景区浏览量相比之前也上涨了4倍左右。

特殊的牛年春节,“就地过年”让文旅市场迎来全新的客源挑战,如何应对?“面对新的市场需求,文旅产品需要重新进行提升、配置,以让当地人有新鲜感为目的提供新的场景、新的产品,才能满足当地居民的新需求,进而激活消费市场。”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如此建议。

青城山景区酒店:

80%以上是本地客人,价格浮动20%左右

已经在成都工作10年的王小姐,几乎每年春节都要回河北老家和家人团聚,但在这个特殊的牛年春节,为响应“春节减少出行、就地过年”的号召,她决定留在成都过年。当然,一个人的春节也不能少了年味和仪式感。为此,王女士将春节规划得满满当当:宅酒店、泡温泉、赏山景……

然而,在网上在线预订酒店的时候,王女士发现,自己心仪的青城山某酒店带温泉的房型,在春节期间已经全部售罄,周边同类型的酒店预订也非常火热,“几乎刷新一遍就有几个房型售罄。”

除了王女士这样的单身人士,更多的市民青睐举家耍酒店。“初一到初四的房间在去年12月底就开始预售了,目前带汤池的别墅几乎全部售罄。”成都融创文旅城酒店群市场传讯总监蒋燕告诉记者,受“就地过年”的号召,从目前万达文华、万达嘉华两家酒店的预定看,主要以省内客人为主,大部分客人都是举家而来,最大的一笔订单金额达到40万以上,一位顾客预订了万达文华酒店的私汤别墅11间房,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在酒店过春节,其中最长的客人要住满6天。

哪几天的房间最紧张?蒋燕预测,正月初二到初四将是酒店的接待高峰,各种房型将出现满房状态。“从初二开始,人们走亲访友之外会选择更多的度假模式。成都融创文旅城内亚洲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作为春节期间热门度假目的地,将吸引不少游客。目前最基础的房型已经排期到大年初五了。”

当然,客人来酒店耍并不仅仅是住一晚那么简单,蒋燕透露,目前酒店已经策划推出针对“就地过年”本地客人的体验产品供给,尤其是面向小朋友和老人等特殊群体,推出了魔术表演、书法大家等互动体验活动,提供覆盖全年龄层的过节耍法。

同样,位于青城山景区的青城豪生国际酒店,春节期间的房间也卖得很快,在预订平台的特色套房已经全部售罄,“从目前的预定看,热度已经开始显现,80%以上都是本地客人,价格比平常浮动了20%左右。”青城豪生国际酒店公关经理康泓表示,为了服务响应“就地过节”号召的顾客,酒店推出了春节期间的游园活动、传统民俗表演、非遗体验等参与度高的活动。

本地游产品搜索量热度飙升

成都周边热门酒店预订最高涨5倍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携程、去哪儿、飞猪、马蜂窝等多家OTA连日来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各平台上本地旅游产品,尤其多项目的打包套餐等搜索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平台涨幅在四成以上。

“尽管1月13日已正式开售除夕当日的火车票,但截至目前,平台上春节期间跨省份的大交通产品预订并未像往年一样出现大幅上涨。同时,在过去的一周,大量本地游产品搜索量出现明显的提升。”去哪儿副总裁刘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旅游市场的搜索和预订情况就可以看出,今年选择“就地过年”的人明显多了不少。

“就地过年”将会带来哪些变化?据携程近期搜索、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本地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有了不同程度上涨,成都周边酒店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0%,省内滑雪地和温泉地的酒店增幅最高。从热度来看,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七里坪、大邑花水湾、泸定海螺沟为今年春节的热门,都江堰的酒店预订上涨4倍,大邑温泉特色酒店上涨5倍。受丁真的带动,川西片区的酒店预订量上涨超5倍。

除了酒店预订火热外,携程数据还显示,四川本地各大旅游景区浏览量相比之前上涨了4倍。成都融创乐园、黄龙溪欢乐田园、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亲子游类型景区,花水湾温泉等周边温泉景点,西岭雪山、峨眉山等滑雪热门景区,以及成都博物馆、四川建川博物馆、立巢航空博物馆等近几年最火的文博类景区,热度都出现突增的现象。

春节文旅市场客群之变

如何应对供给新挑战?

留在本地过年,一些传统的旅游产品可能已经不再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了,如何满足“就地过年”人们的文旅需求,成为旅游市场供给的新命题。

瞄准这一新需求,各OTA都计划或已经上线了一些“年味”十足的“就地过年”旅游产品,比如将酒店、景区门票与年夜饭组合在一起进行打折促销等。携程表示,将进一步利用自身在户外徒步、登山、滑雪、越野自驾、骑行等主题类旅游的资源,计划在春节前期发布全国周边主题旅游合集,主打租车+精选酒店+户外活动。

“面对新的市场需求,文旅产品供给需要重新进行提升、配置,以让当地人有新鲜感为目的提供新的场景、新的产品,才能满足当地居民的新需求,进而激活消费市场。”在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诸丹看来,“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从文旅市场的角度看,客群将由省外游客转为省内游客为主,那么在本地游客熟知各种文旅产品的情况下,就要求文旅从业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文旅产品供给进行创新设计、包装,重点体现一个“新”字。当然,诸丹认为在短时间内创新推出新的产品供给,加大特色旅游产品的供给,难度确实不小,但是如果产品没有创新,场景没有变化,供给端就不能满足本地游客新的需求。因此他建议有能力的景区应尽量开发一些适合过年的产品,比如像融创冰雪世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新的一批景区,可以根据自身特色来丰富节日文旅产品供给,来激活新的消费潜力。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张国荣“复活了”不如我地由头嚟过吧
  • 肖战成卫星新闻特约主播!从60万米高空俯瞰重庆

    肖战成卫星新闻特约主播!从60万米高空俯瞰重庆

    9月23日,天籁之爱简谱新华视点微博发文官宣肖战成为卫星新闻特约主播,“带你从60万米高空定格重庆的最美瞬间1据悉,肖战1991年生于重庆。随后,天籁之爱简谱网友纷纷表示“特约主播呢,期待肖战”,“山城重庆,温润少年”,“一起看…
    09-23
  • 李宇春携粉丝助力防治湖北疫情 捐款筹物支援医护

    李宇春携粉丝助力防治湖北疫情 捐款筹物支援医护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安妮出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湖北防治疫情,1月23日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玉米爱心基金(以下简称“玉米爱心基金”)以及李宇春,李宇春工作室一同投入到筹集善款以及医用物资的工作…
    01-29
  • 帕丁森版《蝙蝠侠》开机 导演里夫斯晒照官宣

    帕丁森版《蝙蝠侠》开机 导演里夫斯晒照官宣

    北京时间1月28日,迪菲亚火药导演马特·里夫斯在社交账号上晒照官宣新版《蝙蝠侠》开机。据悉,新版蝙蝠侠将由罗伯特·帕丁森饰演,佐伊·克罗维兹饰演猫女,旋风四驱王保罗·达诺饰演谜语人,香蕉大人芳草青青杰弗里·怀特饰演戈登探长…
    01-28
  • 陈乔恩脱单后首个情人节 获艾伦送玫瑰笑成眯眯眼

    陈乔恩脱单后首个情人节 获艾伦送玫瑰笑成眯眯眼

    据台湾媒体报道,互联网+兴化市民论坛艺人陈乔恩参加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兽血天龙下载跟男嘉宾艾伦(曾伟昌)配对成功,在节目最后一集确认心意,从此正式开始交往。2人今年第一次一起度过情人节,艾伦不忘在社群网站放闪,扔章鱼…
    02-15
  • 田海蓉华鼎奖收获观众至爱大奖

    田海蓉华鼎奖收获观众至爱大奖

    12月10日,星速空痕第26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澳门盛大举行。著名演员田海蓉凭借2019年度收视大热电视剧《正阳门下小女人》中陈雪茹一角,理光技术空间获得第26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全国十佳观众最喜…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