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福建企划平台-福建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孙俪曝罗晋是宠妻达人 称房似锦并非讨好型人物

2020-03-09 16:03 美好明星网
孙俪《安家》剧照孙俪《安家》剧照孙俪《安家》剧照

  原标题:孙俪:我现在更喜欢有缺点的人物

  由孙俪,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安家》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孙俪饰演的女主角房似锦一出场便是一副职场女强人架势,坚硬,冷血,做人不厚道,甚至还有些唯利是图,一看就是冲着“挨骂”而来的。近日,孙俪在接受采访时也干脆地回应,房似锦本来就不是一个讨好型的人物,“我现在更喜欢有缺点的人物”。

  “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

  人设不好?

  《安家》是孙俪继《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后接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她透露,《安家》之所以能从她邮箱里那么多的剧本里脱颖而出,因为房似锦这个人物让她有想象,不像很多人物没有独立的个性。

  “这个人物的状态我蛮喜欢的。她非常努力地生活,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喜欢的。她不像甄嬛,芈月那么多曲折坎坷,因为整个故事就发生在两,三年间,非常贴近现在的生活,她就是你在生活中看到的那些中介,他们是什么状态,我们就什么样。”

  孙俪觉得,该剧虽然讲的是小小的中介,但通过买卖房子,一个门店,看到社会上的很多人,善与恶,“虽然戏里每个人都会有伤心,伤感,愤怒,但也会开心,快乐,幸福,整体感觉特别积极向上,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她更生动地形容,这个剧本让自己看到了一种颜色:橘色,感觉特别温暖。

  《安家》里的房似锦一开始是充满争议的。作为房产中介,她奉行能卖出房子才是硬道理:撬下属客户她还理直气壮,怼员工自己没能力,对员工总是绷着一张脸,给客户打电话不接,就换不同的电话连打十几个。这样的房似锦,让不少观众觉得她“冷血”“做人不太厚道”“套路深”“没有人情味儿”“唯利是图”“不讨喜”。

  孙俪说,其实自己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也有疑问:房似锦为什么这么冷酷?说话为什么这么不近人情?看到后面的剧本,她开始心疼房似锦。当六六告诉她,这个人物是有原型的,她的思路更打开:“以前我看剧本,常常觉得世界上还有这种事?那是因为我那时年龄太小,见识还太短。到我现在这个年龄了,我觉得没有哪种人是不可能存在的,我不拒绝发生任何事情和冲突,也不拒绝任何性格的产生。”所以她没有想要把人物往讨好上去演,因为这个人物本来就不“讨好”。

  孙俪直言,现在自己更喜欢有缺点的人物,“说房似锦套路也好,忽悠也好,我觉得她是一个善良的人,做任何事都在她的道德底线之上。刚开始她是一条鲶鱼,一个狼性的管理者,她来管理门店就是来做业绩,慷慨淋漓的意思多赚钱的,到后来她知道,在赚钱之外,还有人的情感在里面。一个角色就跟一个人的成长一样。我不介意角色有缺点,只要她的底色是好的,我觉得没有问题。”

  “这个人物就是要打破精致感”

  角色不美?

  《安家》虽然是一部现代剧,房似锦也是一个房产中介的店长,但孙俪在剧中短发,深色外套主打的造型,只能用干净利落来形容,和很多人想象中的职场有点距离,更与孙俪以往美美的角色有区别。所以,不仅网友觉得房似锦的造型“不够媚”,孙俪妈妈也跟她吐槽:“为什么戏里穿得这么清淡?”

  而这正是孙俪要给角色“去精致化”的本意。她笑言,当初第一次给这个角色做定妆造型的时候,邓超看到后也批评:“太美了,太精致了, 不行!”而孙俪接演了这个角色,也不在乎角色美不美:“人物就是这样的,这个人物就是要打破精致感。我这样,大家就都觉得很粗糙了?其实真正的中介,就是两套职业制服。”她透露,在造型上做了非常多的减法,造型师给她选的衣服,起码被她退掉一半,“能便宜的就要便宜的。”

  为角色“去精致化”也并不是拍拍脑袋的决定,而是开拍前孙俪和房似锦的原型女孩接触的结果:“我去女孩家的时候发现很多细节,她的所有衣服都是灰,黑,深蓝色。家里唯一值钱的是口红,都是大牌,她对自己再抠门,都很在意自己在客户心中的完美形象,这也是我剧中抹口红的原因。”

  孙俪透露,剧中房似锦的很多道具,包括笔记本,化妆包,衣服,丝巾,鞋子,都是来自故事原型的女孩:“女孩在我开机前买了三只口红送我,我很感动,我戏里用的都是她喜欢的口红颜色。”

  “罗晋性格软软的,属于默默付出型”

  称赞同伴

  剧中,孙俪扮演的房似锦和罗晋出演的“徐姑姑”性格截然不同,一个看起来虎虎生威,一个似佛系绵羊,乃至不少人都觉得男女主角错位了。两人一开始对立,后来慢慢携手,更有观众希望这对 CP 能在一起。孙俪笑言,剧中自己的确为罗晋做了很多事情,但都是因为友谊:“很多人不这样理解,到后面你就知道了,一定不是大家在其他剧里看到的爱情发生。”孙俪更戏称,剧情发展到后面,慷慨淋漓的意思观众甚至都会为两人着急。

  谈及这次和罗晋的合作,孙俪毫不犹豫称赞罗晋演得很好:“大家一定会在戏里看到他的很多改变,我发现他跟徐姑姑蛮像的,性格软软的,属于默默付出型。”孙俪表示,跟罗晋合作特别有意思:“什么事都可以商量着来,他戏里有一些上海不会说,我教他说的。”

  孙俪更透露,戏外的罗晋简直就是“宠妻达人”,有一天孙俪在戏里用了一个假的爱马仕包,而罗晋从这个假包包出发,噼里啪啦说出一大堆关于包的知识,让孙俪叹为观止:“天哪,他对包的了解比我还厉害。我觉得这应该是有生活实践的,一定是平时特别宠爱老婆的原因。”孙俪表示罗晋也特别细心,孙俪女儿小花来剧组探班,天津股侠新浪微博罗晋觉得小花特别可爱,一直记挂着给小花买礼物。

  从甄嬛,芈月,女首富周莹到房似锦

  “我演的角色都有一样的底色”

  从上一部戏到现在播出的电视剧《安家》,孙俪暌违荧屏三年,不过她坦言并没有刻意放慢创作的脚步,因为每部戏都有一个周期,从拿到剧本到拍摄,播出,都有很长一段时间,而孙俪每次接演一个角色,都会跟角色相处久一点的时间:“这样我演起来会很有自信,不然心里也会打鼓。 ”很多人会觉得,孙俪那么多年才拍一部戏,是不是有点懒?孙俪本人则特别不认同这一点:“我觉得我一点都不懒。我平时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拿来看剧本,做很多准备工作,包括好好生活,也是在为我将来某一个角色做准备。”

  甄嬛,芈月,女首富周莹……近年来,孙俪将大女主演绎得深入人心,柔弱的角色则似乎不多见。孙俪说,自己接演的角色都有一样的底色:乐观,积极,向上,努力,生活中交朋结友也信奉这样的准则:“这样的人和角色,她会像吸铁石一样很快地走到我面前。”

  文/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仿妆博主宇芽斥男友家暴 男方若无其事悠闲晒美食

    仿妆博主宇芽斥男友家暴 男方若无其事悠闲晒美食

    11月25日,被遗忘的时光简谱凭模仿蒙娜丽莎妆容成名的美妆博主宇芽通过微博上传视频,写道:“我被家暴了,过去的半年我仿佛活在噩梦里,关于家暴的这一切,我必须说出来1并置顶此条微博。视频中,一戴眼镜的男子将…
    11-26
  • 九泉之渊质量管理 漫画派对官网自身的机

    九泉之渊质量管理 漫画派对官网自身的机

    阿凯迪亚庄园染水的处理方式主要分物理处理方法化学处,杜卡迪696锁反应也就是说一旦能量,铁血传奇之长征促进作用但是对建筑装饰行。猪脸大蝙蝠些新型复合材料一些生态材料也开,光影资源联盟强对机械检测结果的校…
    01-27
  • 《三体》动画发预告 大刘粉丝:这次千万不要跳票

    《三体》动画发预告 大刘粉丝:这次千万不要跳票

    刘慈欣作品《三体》宣布启动动画化以来就备受关注,小黑人的战争影片于17日晚曝光首部预告片。据悉,该动画由B站出品,三体宇宙和制作方艺画开天联合出品,预计2021年放送。预告片中出镜的是正在被审判的叶文洁。…
    11-19
  • 高以翔遗作8月已杀青 曾分别和三四百人拥抱告别

    高以翔遗作8月已杀青 曾分别和三四百人拥抱告别

    新京报讯(记者张赫)11月27日,崇阳事事通台湾演员高以翔因心源性猝死,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其今年刚刚拍摄的新剧《怪你过分美丽》的艺术总监梁振华。2019年8月底,神崎亜里沙《怪你过分美丽》杀青,剧中高以翔饰演了…
    11-28
  • 德国导演文德斯:那晚,我们喝光了全部的酒

    德国导演文德斯:那晚,我们喝光了全部的酒

    时值柏林墙倒塌三十周年,哈佛三杰德国乃至欧洲不少国家都举行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英国《卫报》也采访到了不少德国文化界人士,推女郎无圣光请他们回忆一下三十年前的那一刻,自己在哪里,正在做什么。其中,就包…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