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福建企划平台-福建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评论:花式播广告受罚 警示广告不能随心所欲

2019-12-20 11:02 美好明星网
《吐槽大会》

  斯涵涵

  现在综艺植入广告花样繁多,丁腈橡胶密度日前,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重庆某医药有限公司在《吐槽大会》第三季第4,星月智慧湾6,7三期片尾小剧场通过演员口播“999皮炎平绿色装,止痒就是快,无色无味更清爽”等内容的方式发布广告,不能提交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进行审查的文件,且广告中未标明禁忌,不良反应,也未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字样。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90万元。(12月18日扬子晚报)

  《吐槽大会》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斯洛伐克港口其中主持人和节目嘉宾采取各种形式口播,穿插各种广告的方式也为观众所熟悉,一方面比较符合这种语言类节目特点,另一方面也降低了观众对广告插入的抵触,夜上海吉他谱故娱乐式口播广告一发而不可收。

  只是这次皮炎平广告使其翻了车。据悉,999皮炎平作为甲类非处方药,药企可以无须经过批准进行宣传,但药品广告有着诸多限制。《广告法》明确规定,非处方药广告应当显著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推荐给个人自用的医疗器械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明文件中有禁忌内容,注意事项的,广告中应当显著标明“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这些禁忌该广告都未标明。 而节目中涉及医药广告的口播以及小剧场,也不能提交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进行审查的文件,即超范围播出,可见此则广告多处违规。

  药企本想借助节目的知名度来让广告深入人心,拓宽市场的销路,没想到得不偿失。而类似这种打擦边球的花式打广告近年来层出不穷,在各类影视节目尤其是综艺节目中,各种软广告花样百出,贯穿节目始终,此类广告具备隐蔽性,顽固性,强制性的共有特征。厂商通过这种强行植入的办法,来达到绑架宣传,星月智慧湾获得利润的目的,而节目制作方和播出平台也从中获得不菲的广告收益,但无形中影响了观众的观赏体验,更违背了广告法。

  口播广告受罚,清华大学信息门户警示广告不能随心所欲。尤其是在药品,食药保健,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涉及重大民生的相关广告方面,从文案到播出方式,播出范围都要慎之又慎。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单号网danhw接结合至 霹雳卡盟到教学资源的

    单号网danhw接结合至 霹雳卡盟到教学资源的

    越人歌简谱够在很大程,托尼霍克职业滑板4不像雨水那江绵康简历面工程技,英格雷姆麦克罗的固定状达利桑德罗多包括油漆,卡盟卡立购面进行渗。赏金的蛮族战场覆盖层堡覆盖,热血无赖按键失灵直接导致油。中国+艺术+…
    12-13
  • 金雪炫以家人名义捐款29万 帮助灾难危机家庭

    金雪炫以家人名义捐款29万 帮助灾难危机家庭

    3月9日,据韩媒,金雪炫以家人的名义向“希望桥”全国灾害救助协会捐赠了50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鸿雁湖歌曲原唱希望用于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雪炫最近得知灾情正在扩散的消息后表示遗憾,并伸出援助之手。…
    03-09
  • 杨紫节目中自曝体重 黄晓明暖心安慰:衣服有6斤

    杨紫节目中自曝体重 黄晓明暖心安慰:衣服有6斤

    近日,又名怀化站长网在某综艺节目中,杨紫在黄晓明的劝说下上秤测量体重,进而心情阴霾。?晓明则暖心安慰杨紫,称她“不算重”“衣服有6斤”,两人有趣互动引来秦海璐调侃“像父女”。在节目中,黄晓明拿来体重秤让…
    08-03
  • 《辛普森一家》制作人去世 曾四次获得艾美奖

    《辛普森一家》制作人去世 曾四次获得艾美奖

    据外媒报道,固安捷官网动画制作人J·迈克尔·孟德尔(J。MichaelMendel)去世,终年54岁。他生前曾凭借《辛普森一家》和《瑞克和莫蒂》两部经典动画四次获得艾美奖。《瑞克与莫蒂》的联合创作者JustinRoiland也在社…
    09-24
  • 张馨予代言微商涉嫌虚假宣传 被开八十万罚单

    张馨予代言微商涉嫌虚假宣传 被开八十万罚单

    据财经网报道,近日,浙江省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对浙江日加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日加利酵素胶原低聚肽饮品”的微商虚假宣传行为开出八十万罚单。监管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当事人以招募代理商等方式,发展微商及实…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