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上海成立影视版权服务机构 助青年影人圆梦

2019-12-18 17:09 美好明星网
上海成立影视版权服务机构

  上海电影产业又有大动作。12月17日,溪涧草堂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机构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继2014年上海市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后,上海服务影视行业的又一窗口。据了解,它诞生后将为上海乃至长三角的影视企业提供影视版权评估开发,监测保等4大项20条服务。

  成立影视版权服务机构,是上海电影产业几年来发展的需求。市电影主管部门和一线工作人员,维珍宽带在和影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接触过程中,听到了大量关于版权方面的困惑。他们前期无法判断一个项目是否值得开发,投拍之后反响不错但对于盗版却束手无策。版权的开发和保,既是影视企业的痛点,也是上海影视产业整体提升的新增长点。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机构应运而生。

  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服务机构负责人于志庆告诉记者,市影视版权服务机构首批推出的服务包括4项20条,覆盖产学研等影视版权完整链条,既有前期的版权价值评估和开发指导,中期的交易撮合和投融资指导,也有后期的版权保和技术监测,对于人才培训和情报研究,也将开展工作,为整个行业提供专业理论支撑。“5年前,我们在同一个地点,设立了影视摄制服务机构,黄骅港船舶动态考虑到这个机构的运作已经成熟,成型,作为矩阵,我们将版权服务机构也设立在这里,可以让影视企业享受到更便利的服务,”于志庆说,影视企业来申请拍摄协助的同时,也可以同时申请版权方面的服务,“这个机构的后端支撑平台由版权中心,各影视相关协会,各影视版权园区,版权领域高科技企业,各大银行,律所,高校等组成”。他透露,机构牵头成立了四支专业服务团队,包括影视版权评估开发团队,影视版权法律法务团队,影视版权信息监测检测团队,影视版权投资融资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四支团队提供的服务清单中,亮点多多。像影视“版权银行”加盟计划,是指影视版权在从创意,筹备,生成,生产,实现,推广,播映,授权乃至衍生授权这一系列过程中,魔术师的梦幻之旅会产生大量的(TB 级)文件。这些文件都是重要的数字资产,但在使用,流转,存储,保等环节都存在安全性的问题。“版权银行”将针对影视版权这一细分领域,建立重要数字资产存储和保体系。

  “版权,原本不是我们的强项,但随着影视产业的发展,我们越来越发现,原来电影并不只是拍完,放完就结束了,黄骅港船舶动态原来围绕版权,还有这么多的事情可以做。”这是原上海市电影家协会主席,影视版权评估开发团队成员张建亚导演的话。更重要的是,该机构的成立也为全国青年影视人才搭建服务平台,明确服务清单,联动影视,金融,法律,培训,研究等专业机构,提供优质,免费的“一站式”版权服务,可以让上海成为青年电影人筑梦圆梦的沃土。(谈谈/文)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沈月参加迪士尼万圣节活动 cos唐老鸭俏皮可爱

    沈月参加迪士尼万圣节活动 cos唐老鸭俏皮可爱

    10月31日,江巨涛沈月现身上海出席某活动,我地呢班打工仔在迪士尼过万圣节童心未泯,北京京文国际学院cos唐老鸭明媚可爱。10月31日,汾西矿业贴吧沈月现身上海出席某活动,江巨涛在迪士尼过万圣节童心未泯,cos唐老…
    11-03
  • 红花会正式宣布解散 回应贝贝事件称会一直陪着他

    红花会正式宣布解散 回应贝贝事件称会一直陪着他

    8月6日,知名乐队红花会通过微博宣布正式解散,文中写道:“至此,我们原地解散。”在此之前,其成员弹壳也在朋友圈写道:“事已至此,草字头加凡我们不想让事情再继续发酵下去,影响到这个圈子和我们喜欢的音乐,我…
    08-06
  • 王鸥自曝原生家庭故事 坦诚对爱情缺乏自信

    王鸥自曝原生家庭故事 坦诚对爱情缺乏自信

    明星网资讯1月24日报道《我家那闺女》最新一期中,弑神者的剑舞37岁的王鸥坦然承认恐婚,三岁的记忆影响了爱情观,她甚至希望把经历拍成电影,睥睨怎么读“王鸥原生家庭的故事”也登上了热搜。王鸥对爱情却缺乏自信…
    01-29
  • 林恩·科恩去世享年86岁 曾饰演《欲望都市》保姆

    林恩·科恩去世享年86岁 曾饰演《欲望都市》保姆

    林恩·科恩据外国媒体报道,雪夜一夜物语演员林恩·科恩(LynnCohen)周五去世,享年86岁,四川传媒学院教务网死因尚未公布。曾在《欲望都市》剧集中饰演Miranda的保姆Magda,噬魂齿之争并在后续的电影版中出现。20…
    02-16
  • 被质疑没有舞蹈履历却做见证官 彭昱畅这样回应

    被质疑没有舞蹈履历却做见证官 彭昱畅这样回应

    近日,彭昱畅在采访中被问及“没有舞蹈履历为什么会做舞蹈节目的见证官,妖周泰是有什么独特之处吗”。彭昱畅先是笑称自己的独特之处就是“没有舞蹈履历”,随后他表示自己就像一名普通观众,“就相当于观众坐到了台…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