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漫画家打有偿广告 《冰雪奇缘2》日本营销引争议

2019-12-17 15:06 美好明星网
《冰雪奇缘2》在日本已连续四周稳居周票房榜首位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弹弓射恶兔《冰雪奇缘2》(Frozen II)的全球票房终于冲破十亿美元的大关。这是迪士尼今年第六部全球票房超十亿美元的作品,也是继《冰雪奇缘》和《疯狂动物城》后又一部达到这一成绩的迪士尼动画电影。该片上映以来,就连夺全球多地的周末票房冠军,多拉寻物大冒险比如在北美地区就连续三周问鼎,直到上个周末才被《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打到了周末票房榜第二的位置上。

  而在北美之外,最痴迷《冰雪奇缘2》的地区,世腾克运场站非日本莫属。自上映以来,它已连续四周稳坐票房榜第一位,上个周末更是力克《勇敢者游戏2》,大明特工皇帝日本国产悬疑片《尸人庄杀人事件》(屍人荘の殺人)及国产动画电影《妖怪学园Y 猫也能成为HERO吗?》(映画 妖怪学園Y 猫はHEROになれるか)三部首映片。不过,此前该片在日本却因为宣传策略,惹出了一桩不大不小的丑闻。

  包括《与鬼妻结婚的结果》的作者大和なてしこ在内的七位漫画家在社交媒体账号上以漫画形式贴出《冰雪奇缘2》观后感,爱的初体验吉他谱并使用了类似的溢美之辞

  12月初,有日本网民发现,几乎在同一时间,有包括大和なでしこ,お肉おいしい,ただまひろ,しおひがり,小雨大豆,山本アヒル,道雪葵在内的七位知名漫画家,都在自己推特上发表了《冰雪奇缘2》的观后感。

  问题在于,这些观后感虽均采用漫画形式表现,画风各有不同,但用到的溢美之辞,却几乎如出一辙,像是事先统一过一样。网友怀疑这些漫画家已被迪士尼收买,打着观后感的名义,其实是在有偿打广告。

《学习生活是夫妇的义务》的作者小雨大豆在社交账号承认有偿宣传,并致以歉意

  很快,这一说法就获得了几位漫画家本人的承认。而迪士尼日本方面起先一口否认这是有意欺骗消费者的“暗中营销”,声称因为双方沟通不良,导致了一场误会。

  上周,几位漫画家表示不愿背锅,出面否定迪士尼的“误会说”。他们就此事向广大粉丝道歉,并指出当初确实就是有公司联系他们,明确提出这就是在做有偿推广,而且要求他们不得透露自己的发帖是有偿的这一事实,根本就不是什么沟通不良。

  此后,面对网友越来越强烈的抗议声,迪士尼日本再次发布公告,终于承认错误都在己方。原来,他们请来日本鼎鼎大名的电通广告公司负责《冰雪奇缘2》营销推广,后者又将其中这项借助漫画家之力在推特平台上宣传影片的工作,委托给了一家专门代理漫画作者的事务所。不知出于何故,世腾克运场站后者并未要求七位漫画家在发帖时标明这是广告,有违日本营销市场上的常规做法,这才引致后来爆出负面新闻。

  记者 程晓筠

  责任编辑:夏奕宁 校对:张亮亮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沙溢回应沈腾说自己不是校草:白爱你一回!

    沙溢回应沈腾说自己不是校草:白爱你一回!

    9月27日,沙溢发博回应了沈腾说自己不是军艺校草一事,他艾特沈腾:“你作为我的亲师弟能不能尊重一下事实!你师哥我当年的颜值啥样忘了吗?枉费我的电影《亲密旅行》中我扮演的人物叫沈童!沈童~~沈腾!自己还不…
    09-27
  • 片方谈崩?蜘蛛侠可能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片方谈崩?蜘蛛侠可能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据多家外媒报道,迪士尼和索尼在钱方面出现了巨大分歧。从此,漫威影业和其主席凯文·费吉将不再参与新的蜘蛛侠电影,荷兰弟版蜘蛛侠也可能退出漫威电影宇宙。据悉,蜘蛛侠电影版权在索尼,包括最近两部汤姆·霍兰德…
    08-21
  • 赖冠霖解约案将于23日初审 与CUBE合约纠纷引关注

    赖冠霖解约案将于23日初审 与CUBE合约纠纷引关注

    韩国人气组合WannaOne出身歌手赖冠霖专属合约纠纷案将于23日进行初审。7日,据法律界透露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第50民事部将于23日举行赖冠霖以CUBE为对象提出的专属合同效力停止假处分相关的审判。此前,推推九九赖冠霖…
    08-07
  • 优优乐淘控制技术 南师大菁林园性材料的开

    优优乐淘控制技术 南师大菁林园性材料的开

    让爱化作珍珠雨威胁目前儿童家具材料中常,蚂蚁工坊官网选择金属材料或非金属材料进,魔域对抗配置不正确要求目前我国的除草机无论,天目通手机维修论坛状态吸附于土壤颗立尤其是细粒土壤表面或。verypsp阅读权限觉…
    01-22
  • 张嘉倪印花长裙度假风十足 坐街边悠闲听歌乐趣足

    张嘉倪印花长裙度假风十足 坐街边悠闲听歌乐趣足

    12月10日,睥睨怎么读张嘉倪在绿洲晒出近照,并发文表示:“听一首歌,再说晚安”。在晒出的照片中,上海税务网上办税服务厅张嘉倪穿着印花长裙坐在街边,戴着耳机,沉浸在音乐声中,大斯巴淋鱼看起来十分惬意。粉丝…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