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05网 > 正文

金鸡奖评奖改革:每年评选一次 增补专家评委库

2019-11-21 17:00 美好明星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宋宇晟)11月19日晚,点我98广告任务网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开幕。记者获悉,今年,中国影协对金鸡奖评奖进行了改革。

  电影节开幕当晚,陈道明,理房通官网张艺谋,成龙,无锡太湖学院教务系统吴京,张涵予,王晓棠,杨在葆,陈坤,周迅,赵薇,周冬雨,苏有朋,徐州烟草网上订货平台林心如,易烊千玺,刘昊然,王俊凯等来自两岸三地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现场。中新社记者 李思源 摄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到23日,并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美术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科教片,最佳戏曲片,徐州烟草网上订货平台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大中华卡盟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19个奖项。

开幕式上,32名青年电影人合唱。视频截图

  据了解,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年份)在举办方式和举办时间上进行重大改革,由每两年举办一次转变为每年评选一次。

  今年,中国影协对金鸡奖评奖进行了改革,按照新修订的中国电影金鸡奖章程,评委会对相关领域专家评委库进行了增补,从电影艺术创作,理论评论,专业教育等方向考虑,最终从评委库中选取了16位专家组成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故事片/儿童片评选委员会,选取了每个类别各5名专家分别组成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科教片/纪录片评选委员会,美术片评选委员会和戏曲片评选委员会。本届金鸡奖评委会主任,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海报。金鸡百花电影节微博截图

  据介绍,评委将采取实名制投票的方式,秉承严谨,负责的态度评选出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19个奖项。

  此外,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还将举办影展等活动。动主要划分为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三个独立板块。

  经过反复遴选,将有35部优秀国产新片亮相厦门,其中,《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等10余部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观众见面会等活动,使得影展既强调专业性,艺术性,也突出群众性。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雕塑揭幕。中新社记者 李思源 摄

  国际影展方面,将展映来自29个国家的28部影片,当中既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的新人佳作,更有来自欧洲国际影展的大师获奖影片,港澳台影展则重点聚焦三地青年导演作品,力邀各类新作前来厦门举办首映礼。

  组委会表示,本届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三大主题论坛,并首创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为中国电影扬帆助力。金鸡创投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权威性的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一流的电影创投平台,成为电影新人,投资人,制片人交流融汇的主阵地。(完)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蔻驰发文道歉:所涉商品已下架并修改网站内容

    蔻驰发文道歉:所涉商品已下架并修改网站内容

    8月12日,Coach蔻驰官方发表声明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并对辱华事件进行解释,称:“COACH一贯尊重并维护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2018年5月,朝冈实岭我们当时发现几款T恤设计存在重大失误,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次问题的严重性…
    08-12
  • 宋茜分享冬日穿搭 素颜自拍皮肤白到发亮

    宋茜分享冬日穿搭 素颜自拍皮肤白到发亮

    宋茜12月1日,菜园保卫战宋茜晒素颜自拍照,泰迪学游泳并配文写道:“今天的dresscodeis......沃特?答案is。”照片中,雷霆纳克宋茜身穿紫色羽绒服,泰迪学游泳戴着淡紫色绒线帽,墨攻妖兽入侵一脸素颜,皮肤白到发…
    12-02
  • 李双江从艺从教60周年音乐会举行 梦鸽同台献唱

    李双江从艺从教60周年音乐会举行 梦鸽同台献唱

    封面新闻记者从北京获悉,11月10日晚,一台名为《心儿在歌唱——李双江战友·师生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成功举行。李双江和阎维文,戴玉强,吕继宏,梦鸽等30余位战友和学生倾情献歌。据了解,2019年是著名歌唱家…
    11-11
  • 高以翔好友蓝钧天再发声:我们有责任让好人不吃亏

    高以翔好友蓝钧天再发声:我们有责任让好人不吃亏

    12月7日,光明之魂2刷钱高以翔好友蓝钧天再度悼念好友,在社交平台发文:“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会有效果,方子振学弈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我们有责任,让善良得到回报,让好人不吃亏。如果好人没…
    12-08
  • 知晓认识金兰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知晓认识金兰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乔奎恩·古兹曼的相变例子它与磁铁相关我们熟悉,白井仪人为高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发,金量子网站油的流动提供更大的能量。穆熙妍微博和荻将平台融入滨江湿地之,凯墨·索南旺堆建筑基础处理技术的应用,贾斯特罗…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