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05网 > 正文

郭子凡:大学生活妙不可言 因拍戏变得敏感和柔软

2019-10-14 19:34 美好明星网

  郭子凡

  生日:1997年7月11日

  学校:北京电影学院(在读)

  代表作品:《极限17 滑魂》《小欢喜》

  郭子凡至今总共出演过两部影视剧,一部是不久前热播的电视剧《小欢喜》,他在里面饰演有点早熟、有点叛逆,但最终理解父母的季扬扬。另一部则是刚刚收官的《极限17滑魂》,他在里面饰演患有抑郁症的少年阿布,后来接触了滑板,对这项运动着迷,心理上也发生了变化,最终他在家人的陪伴下,重拾对世界的期盼。在这两部剧中,郭子凡的表现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郭子凡也表示,这两部戏改变了他:“我以前是一个很理性的人,我觉得拍戏也可以是理性的,但是我现在会感性很多,生活里也比之前更敏感和柔软了。”

  郭子凡当年曾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如今他依旧是一名在校生,对于大学生活,他概况为四个字:“妙不可言!”他表示,未来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好演员,而对于需要多久来实现这件事,他说“顺其自然。”

  大学生活让他自由也变成熟

  2017年,郭子凡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郭子凡说,其实报考北电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就是想试一下。当时对我来说比较难的,是用最后一个月复习文化课,因为我当时落了很多课,要在一个月考过成绩线,挺不容易的,最后也是过线一点点。” 郭子凡非常喜欢现在的大学生活,“妙不可言,很自由。”

  到北京发展,是郭子凡人生的第一个转折,这里给他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而上大学之后,让郭子凡的心态又成熟和成长了很多,面对娱乐圈的环境和压力,郭子凡现在看开了很多。“人生不会有一个点或者时刻就立刻成长起来,我不是抗压能力强,是上大学之后,我看开了很多。”

  拍《小欢喜》学会做好演员的标准

  《小欢喜》是郭子凡正式出演的第一个影视作品,“其实季扬扬这个角色跟我现实生活中挺像。”最初开始拍戏的时候,郭子凡还很生疏,他很感谢这部戏能接触到这么多优秀的前辈,“一场一场拍下来,大概一周的时间,自己成为了季扬扬。他和我的性格很像,状态跟我以前叛逆时候的表现一模一样,我就是在慢慢找回自己以前的那种感觉。”

  这部戏不但有黄磊亲自参与创作剧本,饰演郭子凡父母的王砚辉、咏梅也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提到与这些前辈的学习和沟通,郭子凡说其实他最喜欢的就是在不拍戏时,跟这些前辈一起吃饭聊天时的时光,“跟他们一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郭子凡触动最大的就是他们的生活状态,“在荧屏上,他们都是非常受大家喜爱的演员。但在生活里,他们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市民,跟普通人一样,在这个城市里过着最正常的生活。这点让我很有感触,我觉得一个好演员,最应该做的就是真实地体验生活,很真实的生活,回归到生活里才能真正地把戏演好。”

  主演《极限17》后更理解抑郁症

  还在拍《小欢喜》的时候,郭子凡就接到了《极限17滑魂》的剧本,在这部戏中他饰演患有抑郁症的少年阿布,因为接触了滑板,对这项运动开始着迷,心理上也发生了变化,最终他在家人的陪伴下,重拾对世界的希望。“一开始我不太能理解抑郁症地心态和表现,我就频繁地看资料和影视作品。”因为准备的时间充足,所以当这部戏开拍时,郭子凡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虽然剧中郭子凡要表现出很多抑郁症的症状,还有大量被父亲斥责的剧情,但他坦言,自己出戏还是很快的,完全不会被剧情影响情绪。

  通过这部戏的拍摄,郭子凡也对抑郁症有了一定的了解,“抑郁症还是需要很专业的医生诊断和持续的药物治疗,身边人其实不要擅自以个人角度出发去跟他们说话,或者刻意做一些什么事情,这样会让他们觉得自己特殊,很不合群,反而会适得其反。”

  表演改变了自己的性格

  《小欢喜》和《极限17滑魂》里都讲述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沟通和亲子关系的改变,通过这两部戏的拍摄,郭子凡跟家人的沟通也有所改变,“态度会变得缓和一些。而且我能明显感觉我自己变敏感了,尤其是对情感这一方面。对于演员所需要用的情感,我变得很敏感,感谢我碰到了这些好老师,他们教我怎么敞开心灵,张越蜗窝有多少身价然后去面对所有人。”

  对于未来,郭子凡也有自己的目标,“做一个成熟的演员,至于要用多久,就看命吧,张越蜗窝有多少身价命里有就有。”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成龙回应被伴舞小武僧飞踹:还好小朋友的脚没事

    成龙回应被伴舞小武僧飞踹:还好小朋友的脚没事

    8月19日晚,成龙发文回应被伴舞小武僧飞踹一事,称:“刚刚听同事说#成龙被伴舞武僧飞踹#上了热搜,唉,ihos登录我得跟这位小武僧说声抱歉,肯定是因为我走位走错了,还好小朋友的脚没事,大家辛苦啦118日,成龙在…
    08-20
  • 李若彤绿洲晒美照 穿三色衣服被赞又乖又漂亮

    李若彤绿洲晒美照 穿三色衣服被赞又乖又漂亮

    1月6日晚,重生之全能科学家李若彤在绿洲晒美照,并写道:“临近春节,更想穿颜色鲜艳的衣服。”照片中,岩盐弹李若彤身穿粉黑绿三色条纹高领毛衣,披着一头长发,新叶卡盟身材纤细,小学童学习网皮肤白皙通透,侧颜…
    01-07
  • 解约两年内禁止活动 吉本旗下NMB48被指奴隶契约

    解约两年内禁止活动 吉本旗下NMB48被指奴隶契约

    据日本媒体报道,陷入涉黑营业漩涡的吉本兴业最近又曝出新问题,此前吉本兴业与艺人只有口头约定,并没有书面签约,被日本公正取引委员会指出问题,吉本兴业已经改变方针,按照艺人希望签署书面合约,但是隶属吉本兴…
    08-07
  • 刘昊然拍杂志帅气躺草地 脖子上有蚊子引网友热议

    刘昊然拍杂志帅气躺草地 脖子上有蚊子引网友热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男星刘昊然因演出《琅琊榜2风起长林》被台湾观众熟知,新作《九州缥缈录》突破限古令播出,演技再获好评。现年21岁的他形象清新,最近为杂志拍封面特辑,其中一张照片被发现“脖子上停了一只蚊…
    09-27
  • 于正生日晒照表情可爱 许愿带给观众更多有趣作品

    于正生日晒照表情可爱 许愿带给观众更多有趣作品

    2月28日凌晨,于正在微博上晒出庆生照,发文感慨“又一年生日,搜鸽天下一查信鸽成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一眨眼功夫就又大了一岁1还表示:“希望给大家带去更多有意思的作品,同时也希望能挖掘…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