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V6黄金综艺播出 诠释夏日青春回忆

2019-10-08 15:24 美好明星网

  (文/hikaru)

  期盼了整整一年的黄金番组《V6の愛なんだ》终于在9月23日播出了!

  这档成立于九十年代的校园番组,到今年已经走过了22年。

  作为真正属于学生群体的一档节目,它也陪伴了不止一代人长大,更可以说,它就是很多人的青春代名词了。

  1997年TBS制作了一档名为《去学校吧》的节目,由当时刚刚出道两年的杰尼斯男团V6主持。

  节目主要为以学生为受众群,每期探访全日本不同地区的学校。节目中会介绍各地方学生群众流行事件、发明的新游戏或是当地名人学生及社团等。

  生动有趣的环节加上有梗又豁的出去的主持人,这档节目瞬间收获了大批粉丝,其中除了主要收视群体的学生,也包括了很多工薪族和家庭主妇等。

  并贡献了“万恶之源”等诸多网络搞笑梗。

  其中经典环节“未成年主张”以学生为主角,让他们站在学校天台上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直面问题的告白形式,既热血又超燃。这个环节的火爆与成功,甚至在十几年后都引来无数同行抄袭借鉴。

  在这个环节也曾出现过很多令人感动,又令人记忆犹新的场面。

  同时每期节目还会去各地方学校发掘很多怀揣梦想的学生。

  让人觉得非常励志的是,在一次“未成年主张”环节中,一个学习体操的小胖子在天台上大声对校长的感恩,并且许下承诺想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

  虽然在2008年并没有出现他的身影,但在2012年登上了伦敦奥运会颁奖台上,获得了体操男子团体亚军。

  节目开播这么多年以来,曾经创下20%的收视率,单次最高收视甚至达到过23.3%,算是非常优秀的成绩了。

  然而2008年因为板块调整,走过了11年的“学校へ行こう”宣布停播,之后网络及学生间对这个环节复出的呼声也一直居高不下。

  终于在2015年,V6出道20年之际,迎来了“学校へ行こう!MAX”重开。

  之后作为夏天尾声的标志,皖西学院升一本每年的《V6の愛なんだSP》都成为日本乃至海外讨论的热点。

  在各大电视台收视纷纷下滑的时代,这档节目也能保持2位数以上的收视率,可见这档节目的魅力真的可以用历久弥新来形容了。

  渐渐地,每年夏天除了花火大会与夏日祭,收看《V6の愛なんだ》也成为日本学生暑假最期盼的娱乐项目之一。

  每当结尾时V6的“愛なんだ”响起时,也就代表着代表着今年的夏天真的结束了。

  代表了青春、热血的“学校へ行こう”是这个夏天回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V6の愛なんだ》,皖西学院升一本明年夏天再见!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妻夫木聪将为人父 挣奶粉钱片约不断

    妻夫木聪将为人父 挣奶粉钱片约不断

    (文/yui)妻夫木聪今天通过事务所向外界公布了妻子MAIKO怀孕的消息!两人的联名信中写道:一直支持着我们的大家:这次要向大家公布我们两人孕育了一个宝宝的消息。我们夫妇两人都对每天的变化感到惊喜。今后也请大…
    08-02
  • 出于安全考虑不愿儿子骑车?冯绍峰首次公开谈孩子

    出于安全考虑不愿儿子骑车?冯绍峰首次公开谈孩子

    近日,冯绍峰在节目中首度谈起对儿子的教育,从小喜欢骑车的他,转换到父亲的角色,反倒不愿意孩子冒险,而跟妻子赵丽颖讨论后,又觉得应该放手让孩子成长。在节目中,冯绍峰表示自己小时候有些叛逆,喜欢骑车。之后…
    09-28
  • 麦莉锤弟离婚 分分合合多年婚姻维持不足一年

    麦莉锤弟离婚 分分合合多年婚姻维持不足一年

    据People人物杂志报道,麦莉MileyCyrus和锤弟LiamHemsworth已经离婚,两人的婚姻维持了不到一年。麦粒发言人表示希望大家尊重双方的决定。麦莉在本周六分享图片,图中她已脱掉了结婚戒指,引起外界怀疑,如今确认了…
    08-11
  • 编剧王倦揭秘改编原则 《庆余年》喜剧背后是悲凉

    编剧王倦揭秘改编原则 《庆余年》喜剧背后是悲凉

    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的《庆余年》目前正在热播,偷袭武士2原著作品中,范闲是由现代社会穿越到故事背景所在的时期,《庆余年》在故事开始之前,加了一段原创剧情,男主为了让教授认可自己的论文命题,通过写小说的方…
    12-12
  • 被曝与陈思诚离婚 佟丽娅方回应:假的

    被曝与陈思诚离婚 佟丽娅方回应:假的

    近日,网上有爆料称“T&C”离婚,珠峰上的灵异事件不少网友根据首字母猜测是佟丽娅、陈思诚,该爆料微博评论高达475条,点赞1939次。新浪娱乐就此向佟丽娅工作人员求证,对方回应“假的”。此前8月8日佟丽娅生日…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