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朱一龙演香港回归护旗手 坦言代表军人形象压力大

2019-09-27 17:50 美好明星网
朱一龙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摄影:宫德辉)

  他们来了!他们手捧国旗、踢着正步来了!

  在《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回归》一章里,朱一龙等三位演员饰演中国三军仪仗队代表,真实还原了22年前香港回归最令人激动的时刻。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升旗,而是一洗中华民族百年耻辱的庄重仪式,举世瞩目。一步都不能乱,一秒都不能差,必须克服一切困难,让五星红旗在1997年7月1日0时0秒准时升起。

  22年前,朱涛等三名仪仗军人为了实现这一任务,训练了超过5000遍。22年后,朱涛受《我和我的祖国》剧组之邀指导演员时,他仍然对下巴扬起的角度、踢正步的距离等细节记得清清楚楚。

  97回归负责升旗护旗的这三位军人,是从数百名仪仗军人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中国军人形象代表。因此当饰演他们的重任落到杜江、朱一龙、王道铁肩上时,三位演员同样承受了万千压力。

  “得显示出一个中国军人的精神面貌”,朱一龙说。当三位演员成功做到毫厘不差地同时把脚踏上台阶的一刻,朱一龙激动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最近,朱一龙不仅挑战了表演难度,还因为这个角色展示了唱歌、弹钢琴技能。他笑称《英雄赞歌》这首歌对他而言确实难度很高,而弹琴是为了回应粉丝在微博发起的乐器接龙活动:“大家去传递温暖,为祖国庆生,我觉得特别棒。”

  粉丝们怀念荧屏上有朱一龙陪伴着的夏天。但朱一龙并不急着接新戏,他想好好沉淀自己。如他所说,生活同样是积累和思考的过程,且让我们静候消息吧。

《我和我的祖国》之《回归》预告截图

  谈《回归》中饰演军人代表:

  压力很大,能为祖国庆生是一件荣誉的事情

  新浪娱乐:你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回归》故事中饰演一名护旗手,最开始是怎样接到这一角色的?

  朱一龙:就是这边接到制片人的电话,对,然后就接受了邀请。

  新浪娱乐:据说剧组有请真正的升旗手老师来指导你们,当时是怎样的训练过程?

  朱一龙:对,当时来现场指导的是朱涛老师,就是97年时真正的升旗手,来帮我们做指导。

  简单的从踢正步,然后到升旗,抬脚的高度,踢正步脚的高度,这些基本都会指导我们。但其实关键在于,他会指导我们表情,他们当时内心所想的,然后表现出来的精神样貌,包括下巴抬的高度,他都会特别细致地跟我们说。

  其实挺集训的。因为从我到,到拍摄,一共就两天多、三天时间,训练了一整天,然后第二天拍边拍再训练,第三天再接着拍,就这样。

  新浪娱乐:因为是三军仪仗队,你与另两名演员是不是还要训练出一定默契度?

  对,我们先是分开练,大家练得觉得还可以。可以像模像样走一下,但是其实当我们三个站在一起齐步往前走的时候,踢正步,真的是还挺难走齐的。因为它还有一个拐弯,上主席台的时候有一个拐弯,然后齐步走,上阶梯的时候需要同一只脚在同一时间踩在上面,所以整齐度也是一个特别难的难点。

  新浪娱乐:大概拍了多少遍,还记得吗?

  朱一龙:我们当时还挺兴奋的,因为没有拍很多遍。其实我们练的时候走了很多遍,要么是他先上,要么是我先上,上台阶大家都会不是很齐,因为很难调整脚步。

  我走在外圈的话,需要角度大一些,速度快一点,走内圈的人需要脚步稍微压一点速度,然后形成这样的一个转弯。但是当我们真正开始拍的时候,放起国歌,对面有“英军”也举着旗,大家一块走的时候,这种战友之间的默契感,好像突然一下(就来了)。我们第一遍就很齐地走上去了,导演当时也挺高兴的,当我们同时把脚踏上第一个台阶的时候,还是会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新浪娱乐:你刚才说要练习表情,怎么练?

  朱一龙:我觉得,得显示出一个中国军人的精神面貌。

朱一龙(摄影:宫德辉)

  新浪娱乐:你们三个其实是这部电影里中国军人的形象代表,对此你心情如何?

  朱一龙:压力还挺大的。去之前其实我自己压力也挺大,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为祖国庆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觉得这件事本身是一件特别荣誉的事情,我也特别想以这种方式参与进来。

  但是得知我要演护旗手的时候,压力挺大,因为自己除了军训以外,接触的还真挺少的,小轩卡盟也没怎么演过关于军人的形象,所以储备还挺少的。去了之后就赶紧把头发两边剃完,之后就开始抓紧时间训练。

  因为在我记忆当中,还有在中国历史上,我觉得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所以我希望能把它尽量地还原,然后表现好一些。

  新浪娱乐:罕见地穿上军装,自己感觉怎么样?

  朱一龙:我不穿军装练的时候,跟你突然一下穿上军装,感觉完全是……就是有加持的感觉。你就弯不下来了,虽然(衣服)不会很紧,但是穿上之后,你就觉得你应该挺直腰板,所以穿上之后一天就是这样(挺着)。

  新浪娱乐:同组的还有红姐、华哥这些香港演员前辈,跟他们搭档有哪些印象?

  朱一龙:我们是分开拍的,对,我们也是在香港拍,但是先拍的华哥他们的部分,然后再拍我们的那个部分。

  新浪娱乐:97香港回归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深的记忆点,当时很多人都在电视上关注着这一事件。你对97回归前后还有哪些童年记忆?表演前有把当时的录像重新找出来看吗?

  朱一龙:一定要看的,因为那时候太小,就没有一个那么具象的(印象),当时是一个什么情况,只是记得周围的氛围,然后可以去香港玩,这些事情记得会比较深,但是当时具体是一个什么情况,具体的画面是什么样,其实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然后我们在现场的时候,就拿出当时的视频,反复观看。

  童年嘛,就是很小,很开心。一直挺想去香港玩的,但是不是很方便,回归之后,第二年我就去香港去玩了,去看看。

  新浪娱乐:感觉《回归》是七个故事里比较庄严肃穆的一个,由唯一的女导演来执导。跟薛晓路导演合作有什么感受?

  朱一龙:晓路导演就……真的还挺女人的,哈哈,就很温柔,在现场沟通起来也都特别地顺畅,合作下来还是特别舒服的。女导演对于细节比较感性,合作非常愉快。我不知道导演是怎么分配的,这个题材好像是她自己选的。

朱一龙(摄影:宫德辉)

  分享沉淀期心得:

  生活和工作一样是积累过程,如果等太久就去接新戏

  新浪娱乐:这两天你的粉丝在微博发起一个“我和我的祖国乐器接龙”活动,有各种稀奇有趣的乐器出现,你有关注这件事吗?

  朱一龙:我看到了,我挺……特别高兴,看到了乐器接龙这事儿,大家去传递温暖,为祖国庆生,我觉得特别棒。

  好多乐器我都是第一次见,我看还有编程的,通过自己的专业,然后再怎么导入音乐软件之后再去弹奏这个曲子,我觉得好棒。

  新浪娱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有才的人太多了。你会不会也接龙一下?

  朱一龙:对。已经接完了!(对话时朱一龙刚好发布完弹钢琴微博)

  新浪娱乐:前两天我们还看到你登台演唱。《英雄赞歌》是一首很有难度的歌曲,你练了多久?

  朱一龙:现在我觉得遇到困难反正也没法躲,小轩卡盟哈哈,所以所有的来了之后,我觉得迎头上,然后想办法解决,尽自己全力去享受当下,去想办法把件当下这件事情做到最好。那个歌对我来说确实挺难的。

  新浪娱乐:之后还会继续展示唱歌、弹唱才华吗?比如再办一场粉丝会的时候。

  朱一龙:有机会吧,一定会的。

朱一龙(摄影:宫德辉)

  新浪娱乐:以下是我们征集到的粉丝最关心的问题:你去非洲有哪些新鲜感受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

  朱一龙:我那次去虽然是拍杂志,但是跟杂志主编我们聊也是,我没有把它当成一次杂志拍摄,去了之后我们有主题,是去保黑犀牛,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然后去野外感受大自然,所以我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去的。

  去了之后就很很投入地去做这件事情,把所有的其他工作方面的压力全部都丢掉之后去享受这件事情。

  新浪娱乐:有粉丝表示,现在他们已经从你的事业粉转为“生命粉”,希望你好好照顾身体。之前你专心挑选剧本,沉淀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沉淀期里有哪些新的心得?

  朱一龙:我觉得演员就是这样的,你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哪怕你在生活,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在积累、感受,和自己思考吧,我觉得都挺好。

  新浪娱乐:你一直在等好剧本,但现在大家都说好剧本其实很少,你怎么权衡这个难题?

  朱一龙:因为你没有办法可以找到一个所谓的十全十美的好班底、好剧本,所有都是好的,我觉得很难。我不会一直等,我不想是一直在等剧本的这样一个状态。

  所以到了一个我心里觉得可能有点太长的时间了,如果碰到合适的,我就去拍一下。

  新浪娱乐:微博2000万粉丝福利考虑一下?

  朱一龙:嗯……干啥来着?现在是说吃火锅嘛,是吧?不知道……(到时候期待?)对!谢谢。

  (何小沁/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摄像)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易烊千玺:偶像让我得到更多关注 做演员还需努力

    易烊千玺:偶像让我得到更多关注 做演员还需努力

    预售破亿、上映首日票房破2亿、豆瓣评分高达8.7……这个周末,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微博,人们总能看到一部电影刷屏了网络,那就是——《少年的你》。就在10月25日,由曾国祥执导,许月珍监制,《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升…
    10-28
  • 黑暗召唤者雅恩卡生物 夏威夷蜗牛合物驱技术应

    黑暗召唤者雅恩卡生物 夏威夷蜗牛合物驱技术应

    斗罗大陆之炎帝斗罗物质的改变根据特定的目标进行改变,吉林财经大学教务处被试自由选择积木玩具首选次数最多的,灯管大战社会已经进入共享时代在教育教学领,南阳日报电子版充分应用另外也会减缓与消除金属材料。十…
    01-13
  • 跨年战!TF肖战王一博顶流较量 假唱车祸热搜不断

    跨年战!TF肖战王一博顶流较量 假唱车祸热搜不断

    2020年终于在万众期待中到来,朗雅公关公司央视及各家卫视跨年晚会也在欢笑和喜悦中落下帷幕。六台跨年晚会巅峰对决,加载无数惊喜。李宇春连续15年零点跨年,王一博在直播现场骑摩托,肖战唱跳蔡徐坤群舞,TFBOYS合…
    01-01
  • 深田久美工业 虚拟人生2秘籍土质

    深田久美工业 虚拟人生2秘籍土质

    同济大学选课网国工业与民用建筑基础处理具有复杂性,广西企划平台度保证地基的承载力该方法主要用于大面积的场地处理适,镝木旋风雄快吹填土的固结速度缩短建筑。中百仓储供应商销售查询系统地提高地基的密实度的目…
    10-19
  • 福清置富房产二级 火车巡逻员的故事注儿

    福清置富房产二级 火车巡逻员的故事注儿

    仙侠奇缘之花千凝木塑复合材料生态材料和纸质材,尖峰投票平台境工程与生态学环境卫生学和环境医学以,重庆科技学院信息门户以及产品的三维主模型工程用图主。御致茗方怎么样求被试浏览一组小猪玩具通过按动空,雅虎…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