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吉林企划平台-吉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郑则仕迈向古稀不言退休:能选择继续拍戏好幸福

2019-09-12 11:38 美好明星网
郑则仕坦言可以选择继续拍戏,已经好幸福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TVB最新喜剧《街坊财爷》中,又见郑则仕身影。从影超过40年,郑则仕是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以精湛和具火候的演技见称,专业水平毋庸置疑。今年的郑则仕已过花甲之年,但依然对拍戏非常有热忱,他说:“我现在还有资格、权利去选择退不退休,我选择可以继续拍戏,已经好幸福。”

  尽管出演过很多有关赌博的作品,但年届68岁的郑则仕笑称自己的牌技并不好:“打牌都要讲信念的,你要好想赢,才可以赢得到,我们就当娱乐,随便摸两把算啰!”

  天份和勤奋相辅相成

  1979年郑则仕正式出道,在圈中浮沉多年仍然能受到观众喜爱,但他不觉得自己是“天才型选手”,觉得自己是“三分天份,七分努力”,“看过好多人,你就知道真的有天份这件事,虽然我不行,但是我都要死学,学不到你一百分,但都要七十分。”郑则仕说天分和勤奋是相辅相成的,勤奋可以启发自己的天分,而勤奋也会因为天份的加持更加事半功倍。对于一些“天才型”的演员,郑则仕也会去效仿他们的表演,观摩他们的演出,让自己得到启发,尽量完善自己的演技。对于演艺这一行,郑则仕很看得开,常盘樱子 他说:“人贵在自知,我入行这么多年,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角色,不会去勉强自己。”

  郑则仕因“肥猫”一角走进观众的视野,大红大紫,但他不觉得被这个角色捆绑住,他说:“我会忠于角色,常盘樱子 这个角色要对任何人感情真实。”郑则仕举例说自己拍《黄飞鸿》的时候,李连杰问过他真实年纪相差这么多,“猪肉荣”要叫自己一声“师傅”,会否没有说服力呢?郑则仕说道:“如果我真心当你是师傅,那你就是师傅啰。”他相信“猪肉荣”这个角色是真的佩服“黄飞鸿”有医德、仁德和武德,是真切地崇敬对方,由此塑造出来的角色便是值得信服的。

  “打惯仗”不会停下来

  今年的郑则仕已过花甲之年,但依然对拍戏非常有热忱,他说:“我现在还有资格、权利去选择不退休,选择可以继续拍戏,我已经好幸福。”一对子女已经长大,郑则仕仍然觉得自己不想停下来,他称自己没有资格去讲“叹世界”(享受生活)这三个字,更没有想过退休:“出道这么多年,我是个‘打惯仗’的人,停下来就会好痛苦。”

  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但路遥知马力,演员这个职业赋予郑则仕人生价值,他谦虚地说并不觉得会因为自己“老戏骨”而要对年轻演员指导,反而会从中去继续打磨自己:“我跟年轻演员一齐的时候,我都在闻对方的味道,都可以给到我新鲜感。”郑则仕赋闲的时候会打开电视一部接一部地看,甚至可以依次悉数说出TVB的播放次序,他从中得到新鲜的信息,保持自己对这个行业的触觉,“为什么要那么辛苦去撑住,因为人需要有自己的价值感嘛。”继续燃烧,这就是他对这个行业的信念。

  和王晶导演上一次的合作已是多年前,直到《好莱坞有个大老千》,再与身为监制的他合作,“我觉得王晶导演的王子涵好有潜质,是我要求看下能不能带到她,结果又好好哦,观众又很接受。”郑则仕说:“想不到几十年之后再撞到(王晶导演),都算是好有缘。”

  欣赏简单生活

  郑则仕私下的生活更趋简单,除了在家煮煮饭给子女,就是约上三五好友打打保龄球,“我天天起身都是一杯咖啡,一块面包,好多年我都是这样,但我觉得这样都是享受。”在喝咖啡之前已经是享受的心态,就会产生化学作用,人最重要是懂得去欣赏这个世界,“生活简单,不代表不享受。”郑则仕爽朗地说。(苗菲)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都挺好》取景地再遭游客骚扰 半夜敲门喊苏大强

    《都挺好》取景地再遭游客骚扰 半夜敲门喊苏大强

    原标题:网红打卡地“烦恼”减少,《都挺好》巷子建护巷队劝游客近两年,“解锁”网红打卡地成为当下年轻人时髦的出行方式之一。“解锁”,意思是某个地方因为一张照片或一段视频引起关注后,网友到现场观看、拍照留…
    10-08
  • 于正批评某女演员电影难看演技差 自我调侃:情商不高

    于正批评某女演员电影难看演技差 自我调侃:情商不高

    于正11月21日,小甜心美发于正在微博上发文爆料,称有女演员请自己看新电影,但受不了自己诚恳而认真的批评,野蛮人飞行记自侃自己情商不高,总是得罪人。因此于正表示很疑惑,询问网友有没有既能表达自己观点,又不…
    11-23
  • MONSTAX元虎被曝有前科 所属社称将采取法律手段

    MONSTAX元虎被曝有前科 所属社称将采取法律手段

    韩国男团MONSTAX成员元虎近日被爆料借钱不还并且还曾因盗窃进过少管所,圣迪奥官方网站对此MONSTAX的经纪公司回应称将采取法律手段应对。曾与元虎一同出演《脸赞时代》的郑多恩近日在网上发文,爆料元虎欠钱不还。之…
    10-31
  • 沈梦辰感谢杨迪为自己拉票 不解为何参赛总两轮游

    沈梦辰感谢杨迪为自己拉票 不解为何参赛总两轮游

    在最新更新的一期《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沈梦辰惨遭淘汰。7月13日,草字头加内念什么沈梦辰发文告别舞台。7月14日晚,是支持打投姐姐们的最后时间,江苏大学信息门户杨迪转发了微博表示自己不理解梦辰为什么总输在这…
    07-15
  • 新《三国》开播十年 这样的历史大剧再也看不到了

    新《三国》开播十年 这样的历史大剧再也看不到了

    2010年5月2日19:30,由高希希执导,朱苏进编剧的电视剧新《三国》在江苏,安徽,重庆,天津四大卫视开播。删去了黄巾起义,十常侍乱政,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只有10秒钟的镜头,一开场就是董卓进京,曹操刺董,…
    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