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2019-08-14 09:49 美好明星网
腾讯音乐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猎云网北京 8月13日报道,根据全球专业法律媒体MLex 8月12日报道,因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签署具有反竞争效果的独家版权协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简称“腾讯音乐”)正在遭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

  据MLex了解,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提出了问询,原因是它们与腾讯音乐签署了涉嫌排除、限制竞争的独家授权协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为,腾讯音乐通过长期独占三大唱片公司和其他音乐公司的独家版权,以限制网易云音乐、阿里巴巴的虾米音乐和中国移动的咪咕音乐等竞争对手获取全球最受欢迎和最有价值的音乐资源,可能损害了市场竞争。

  据悉,此项调查于2019年1月启动,智学网官网登录 涉及超过十家公司,包括苹果、阿里巴巴、百度、网易和华为,均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协助调查传唤。

  这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首次对互联网巨头开展正式反垄断立案调查。这是自2008年中国《反垄断法》生效以来,首起涉及非价格纵向协议的调查。

  腾讯音乐2018年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音乐版权曲库。截至2018年年中,智学网官网登录 腾讯音乐已拥有200多家唱片公司的超过2000万首歌曲。除了三大唱片公司外,公司还与韩国YG Entertainment和香港英皇娱乐集团(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等公司签订了独家版权协议。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年6月发布的《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监管机构在评估非横向协议时,必须考虑一系列因素,如经营者的市场份额及其对市场的控制力、对市场进入的影响以及对其他企业和消费者的影响。尽管这些规定没有溯及既往的效力,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官员可能还是会把它们作为有用的参考。

  在《反垄断法》修订建议稿中,监管机构希望对其认为损害竞争的纵向协议作出更明确的规定。

  (猎云网/文)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汪东城晒与辰亦儒郭品超合照 三人同框颜值翻倍

    汪东城晒与辰亦儒郭品超合照 三人同框颜值翻倍

    3月8日,汪东城在个人社交网站晒出与辰亦儒,郭品超的合照,老沙新浪博客送上三八节的祝福,“谢谢你们用独一无二的灵魂把世界变得五彩斑斓。真实就是美,侯马588信息网请继续遵从内心去生活吧,老沙新浪博客阳光下…
    03-09
  • 吴亦凡被曝恋情女方账号被扒 曾上节目公开征婚

    吴亦凡被曝恋情女方账号被扒 曾上节目公开征婚

    8月30日,有媒体曝出一组吴亦凡与一女子亲密牵手共同回家的照片,疑似恋情曝光。照片中的吴亦凡戴着渔夫帽和黑色口罩,与一女子十指相扣很是亲密。随后有网友扒出疑似该女生的微博,其8月28日晒出的美照中穿搭与被拍…
    08-30
  • 粉丝为吴奇隆49岁生日送祝福 调侃其为“吴胖胖”

    粉丝为吴奇隆49岁生日送祝福 调侃其为“吴胖胖”

    吴奇隆吴奇隆微博回复网友据台湾媒体报道,辛唐米娜博客吴奇隆和刘诗诗在今年4月喜迎儿子“步步”,升格当新手爸爸的他,淘福卡盟因为脸型明显圆一圈,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门户被调侃是“幸福肥”,而今(31日)迎…
    11-03
  • 70岁好莱坞男神宝刀未老 娇妻产子9月后再曝怀孕

    70岁好莱坞男神宝刀未老 娇妻产子9月后再曝怀孕

    据香港媒体报道,典韦字好莱坞一代男神理查·基尔(RichardGere)虽然已经70岁,不过依然“宝刀未老”!理查·基尔太太AlejandraSilva今年2月诞下男婴之后,傲视天地装备掉落9个月之后36岁的Alejandra近日被传再度怀…
    11-06
  • 漫改剧《老爸的第二春》定档 老婆转世变成大叔

    漫改剧《老爸的第二春》定档 老婆转世变成大叔

    (文/枣)又一部预定神作的日剧要来了!小泽征悦主演新剧《老爸的第二春》宣布明年2月1日开播!这部剧简单来说,淘福卡盟就是一个大叔丧偶,老婆重生变成了另一个大叔,水上行走药剂然后俩大叔恋爱了!真·大叔的爱…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