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九层妖塔》被判侵犯《鬼吹灯》保护作品完整权

2019-08-10 15:47 美好明星网
《九层妖塔》海报 《九层妖塔》海报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了电影《九层妖塔》侵权案。二审判决认定中影公司、梦想者公司、乐视公司将《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成电影《九层妖塔》的行为,侵害了小说作者张牧野(笔名天下霸唱)对该小说的保?作品完整权。

  张牧野主张《九层妖塔》对《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存在严重的歪曲、篡改,奇乐影院 侵害了作者的保?作品完整权,且电影未给作者署名,侵害了其署名权,要求判赔100万元。一审法院经过审理仅支持了张牧野关于侵害其署名权的主张。

  二审法院审理认定,奇乐影院 在获得对原作品改编权的情况下,改编作品所作改动应当符合必要限度。《九层妖塔》的改动是对涉案小说主要人物设定、故事背景等核心表达要素的大幅度改动,对作者在原作品中表达的观点和情感做了本质上的改变,因而构成了对原作品歪曲、篡改,判令三被告赔偿张牧野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上一篇:黄毅清因骨折被停止拘留后首发文:哈哈~我很好
下一篇:周扬青造型被吐槽“没脖子” 找妈妈安慰反被补刀
  • 谢宁眼中陈紫莲为人忠直 遗憾见不到最后一面

    谢宁眼中陈紫莲为人忠直 遗憾见不到最后一面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比阿特丽斯公主谢宁表示21岁时已认识陈紫莲,感觉她像个亲人、也像个妈妈似的。而当年是陈紫莲带她到美国选美,由于不习惯环境,所以每次见到面就搂着对方哭起来,她说:“当…
    09-12
  • 电影《你好,李焕英》开机 改编自贾玲亲身经历

    电影《你好,李焕英》开机 改编自贾玲亲身经历

    9月25日,贾玲在微博宣布电影《你好,武林外传木之晶李焕英》今日开机:“筹备三年,电影《你好,李焕英》今日开机。难免有遗憾…总想如愿以偿…可以重来,何其有幸。”据悉,《你好,李焕英》是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
    09-25
  • 蔡依林用18岁旧照做巡演海报 粉丝笑侃“省成本”

    蔡依林用18岁旧照做巡演海报 粉丝笑侃“省成本”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依林(Jolin)近来积极更新日常动态,11日无预警宣布年底展开的最新巡演动态,嘿嘿卡盟她发文说:“演唱会海报...这样?”同步tag说拍好了,来自各地的粉丝纷纷留言,有趣的是该张照片貌似是她刚…
    09-11
  • 梁铉锡晒照参加权志龙姐姐婚礼 被痛斥:放过GD吧

    梁铉锡晒照参加权志龙姐姐婚礼 被痛斥:放过GD吧

    10月11日,正处在多个负面风波的YG前社长梁铉锡在个人社交平台晒照,照片中他出席了权志龙姐姐的婚礼,哟组词还发文祝贺。此事被网友们痛斥“现在这种状况还有脸去别人结婚典礼”。梁铉锡在个人私密账号上传了一张参…
    10-12
  • 何雯娜正式宣布怀孕喜讯 晒出近照满脸都是幸福

    何雯娜正式宣布怀孕喜讯 晒出近照满脸都是幸福

    何雯娜10月8日,不装饰你的梦简谱何雯娜在微博上官宣怀孕喜讯,她写道:“我们爱你心+心=心心心”,并配上自己的美图。照片里何雯娜坐在吊床上,身穿黑色无袖上衣和白色长裙,低头浅笑幸福满满。据悉,不装饰你的梦…
    10-09